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罚款200元提到500元,这些违章很多人都会犯,现在要小心了

2019年12月14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国内的道路建设以及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这几年国内的汽车数量也呈现一个继续增长的趋势,汽车数量越来越多,而为了加强交通管理,提高驾驶者的行驶规范,这两年也可以看到很多新推出的新法规以及加大了原本的处罚力度额。而就在前些时间,又有几个处罚加强其处罚的力度,从何原本的罚款200元或者300元提高到了500元。

违规使用远光灯

远光灯这问题在国内来说是一个陈年的就问题了,这么多年了都还没有很好的改善。而随着监控设备升级,如今很多地方的摄像头都带有远光灯的检测,如果乱使用的远光灯的话,都会被直接拍照,并且会处罚300元的罚款。但是在现在,如果乱用远光灯的话,将会被处罚500元。

转弯不让行人

现在国内的大力的推行礼让行人的行驶规范,并且注重在转弯的部分,因为相对来说,转弯相比直行更加的容易与行人发生事故。而在此前,如果在转弯的时候没有礼让行人的话,是需要被处罚200元的。但是从现在开始,就提升了到了500元,这是相对大部分地区,像是深圳的话,可能需要处罚800元。

车上全部要系安全带

系安全带这个话题一直都是交警强调的问题,在此前很多人副驾驶都是不系安全带的,但是在开始处罚之后,现在基本上看不到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不过,现在是车辆不管是的哪一个座位都是需要系上安全带,包括了后座。并且不再是处罚300元,而是提升到了罚款500元,但是不是处罚司机,而是谁没有系安全带,就处罚谁。

不按照规定变道

现在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压着实线来变道,也因为很多人不按照规定来变道,导致这样的碰撞事故出现不少,显然之前对于这样的处罚力度是不够的,因此,现在已经从原本的处罚200元变成了处罚500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