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刷存在感?撞警车,还在英菲尼迪4S店交付

2019年12月14日 10:24:0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首先说明一下,以下对Model 3的吐槽或Elon Musk的赞美,都没建立在特斯拉的广告费上,茶哥只想说自Cybertruck亮相之后,特斯拉刷存在感的方式越来越清奇了。

我们首先看特斯拉最拿得出手的自动驾驶又又又又又闯祸了。

上周末,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诺沃克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一辆处于Autopilot模式下的Model 3直接撞上了正在路边处理紧急事故的警车,尽管当时警车指示灯已开启,但Model 3还一溜烟追尾过去,所幸这车祸没有人受伤。

根据当地警方进一步披露,追尾的Model 3当时的Autopilot功能已经启动,但坐在驾驶位的司机当时并未面向前方,而正扭头照看后座上的宠物狗。

这已不是特斯拉Autopilot第一次闯祸了,截止目前单在美国,这功能已导致了至少三起致命事故。Autopilot频繁闯祸,迫使特斯拉官方在车辆使用手册上列明“司机在驾驶室需要时刻保持专注,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的使用规则。

但作为特斯拉精神领袖和最大IP的Elon Musk,却很喜欢在个人Twitter上转发车主不当使用Autopilot的视频,比如双手放开方向盘,甚至在车上睡觉,给粉丝们错误的暗示。可见说Autopilot频频闯祸,Elon的责任也不小。

特斯拉是少数“一边曝负面,一边受追捧”的品牌,Autopilot的不靠谱相信网友们都很清楚,但仍挡不住用户对其的热爱。这两天,茶哥在特斯拉中国官网发现,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参数,已经从“460km(NEDC预估)”,变更为“445km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也就意味着国产的Model 3续航比不上进口版本(但进口版已在国内停售),但这丝毫不影响Model 3将会在中国大卖。

早在11月份,国产的Model 3已经拿到了工信部的落地“准生证”,而且还进入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大目录里,用户购买国产版的Model 3,可以获得2.475万元的补贴,可以说这为新车上市扫除了最后一个障碍。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在做最后的准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停在工厂就有近400辆Model 3,等待着运往全国各地的销售中心。

由此可见,Elon Musk的心情应该还不错,而事实上,这位一开心就喜欢开车兜风的钢铁侠,最近又不小心上了头条。

几天前,有网友在加州405公路的LA国际机场附近,首次拍到了特斯拉Cybertruck路试,而开车的很有可能是Elon Musk,因为随后有网友(又是吃瓜群众!)在LA一家名叫Nobu的日料店,“活抓”了Elon Musk和充满未来感的Cybertruck。

对此特斯拉官方也没说啥,只在官微轻轻推波助澜一下:“活跃在生产制造测试销售交付服务一线的特斯拉高管们”。试问哪个汽车品牌能有特斯拉“不务正业”的人设,同时又能得到各大媒体、吃瓜群众的免费传播,Elon开一趟Cybertruck,很有可能还在测试Autopilot,咋你们就大惊小怪了?!只怪Cybertruck太高调,不想转都不行(这里略去Cybertruck的逆天数据,不打广告)!

估计到量产前,Cybertruck都将是个热烫的车型,特斯拉高管们也会弄些“幺蛾子”刷存在感。就算他们不刷,以特斯拉今天的知名度,也时不时有品牌来“碰瓷”,最近英菲尼迪就对Model 3伸出了橄榄枝。

12月7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家英菲尼迪店4S店内,店长为一个英菲尼迪的忠实用户,交付了一辆特斯拉Model 3

What?!茶哥感觉这段时间英菲尼迪的存在感很高啊!首先是“碰瓷”奥迪,然后是奔驰,再是特斯拉?不过这波操作英菲尼迪有点傻啊,给粉丝交付一辆竞争对手的车,这是明晃晃赞别家的品牌香啊?

这场交易看似“笨拙”,但实际上4S店的小心思精得很。据了解,这车主是英菲尼迪的忠实用户,他已经想换电动汽车很久了,但英菲尼迪最快要2021年才会销售第一辆电动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你是店长怎么办呢?

倒不如帮这铁粉买一辆Model 3,解决了他眼下的急切需求,以后有的是机会把他拉回来!反倒是这铁粉,只要是他或身边的朋友,再买英菲尼迪的汽车,一定会和这家4S店做生意,你说是吧!

所以就在这种需求下,交付双方拍了一张风格相当清奇的照片,不过从每个人的笑脸都能看出,大家都满意这波操作。显然这事的价值已远远超过了一辆车,媒体总爱报道这种新鲜事,不知不觉当了这两个品牌的背书:英菲尼迪向铁粉推荐了Model 3!英菲尼迪收获了品牌温度,特斯拉收获了同行对他的认可

诚会玩啊!这波操作感觉自主品牌应该学一学,别老是砸几个亿冠名火箭或者花几千万开个粉丝大会!要学特斯拉和Elon,怎样用小事撬动亿万人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