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摄影师猎人手记:以光影记录城市 用越野镌刻初心

2019年12月14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所有的时间都在往前走,

但是你轻按快门,

咔嚓,它便为你停留;

正如旅行家所说“光怪陆离都经历,山川湖海放心里。”

当历史不断变迁,当城市醒来又沉睡,总有一些尘封的历史,可以屏蔽浮躁,可以让人心安。拿上一台相机,记录走过的路,记录看过的风景和身边的人,也记录曾经那段似热方温的逝去岁月……

去穿越,去发现,钢筋水泥下尚有历史的余温

人的记忆往往是最不可靠的,记录总是一个文明最后的良心。梁子,就是城市记忆的记录者,他对城市的遗迹有着深深的痴迷。一辆车、一个人、一台像机,梁子探寻城市发展的足迹,用图片将其记录、珍藏。

梁子父亲是工厂工人。从小围着大工厂管道炼炉长大的梁子,似乎对这些钢筋水泥有着先天的偏爱。直棱直角的建筑构型,充满工业气息的管道蜿蜒,在梁子的眼里,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美。所以梁子自一毕业,就成了一名专业城市摄影师,而他对工业文明的特殊情感,也让他的作品表达着与众不同的见解。

“最一开始我并没有足够的钱买好设备,用的是二手相机。但我不愿被传统的条条框框束缚,我有着独特的视角和架构体系。”因为从小生活在工厂大院,同时对摄影有着赤忱的热爱,所以,梁子的作品极具冲击力,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的荣誉。

在有了资金的积累后,除了更换更好的摄影器材;其次就是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不论是城市采风还是外出拍摄工作,都需要一个可靠的出行伙伴。却发现轿车和普通SUV都不能满足他外出拍摄的工作需求,直到BJ40城市猎人的出现,他才终于确定自己真的被种草了。

简单直接的“方盒子”造型,与充满工业气息的管道和楼梯在美学意象上有着令人惊异的完美重合,在传统美学精神的浸染下,现代工业的金属感却依然喷薄而出。同时,它足够强大的通过性能,对复杂道路的适应能力,是让梁子最终下单的原因。正如梁子所说:“如果城市探秘带给我的,是精神上的上完满,那么BJ40城市猎人给予我的,则更多是不断去寻找、靠近这种完满的机会。”

探一座城:用旧闻记住文明

深入城市,去发现一部跨越时空的奋斗史诗,翻过砖墙,去打开穿越时空的隧道。梁子会了解每一个要拍摄的建筑遗迹,了解它的历史渊源,感受它的发展历程,照着心中的构想去拍摄。一次完美的摄影作品可能是无数次踩点,无数次举起相机。按下快门的那一刻,遗迹已被永久记忆。

每当遭遇创作瓶颈,梁子就会跑到旧时的工业区寻找灵感。废弃的工厂,成为了他创作的孵化地。在这里,似乎回到了小时候,爬上烟囱,俯瞰一切,硬朗的色调和元素,迸发着强烈的雄性荷尔蒙气息,耸立的钢铁和铁罐,为他带来勇气去冲破屏障。谧夜蓝的BJ40城市猎人身处其间,便是现代硬核国潮与沉静的工业文明穿越对话。

这里,是父辈奋斗一辈子的地方,也是他永存的记忆。

以过去致敬现在,以发现致敬未来

所谓生活,终究是活出来的,所谓灵魂,终究是野出来的。

高耸30米的大烟囱,半径15米的钢铁旋梯,绵延近百米的钢筋混凝土墙体……当曾经的骄傲已经成为尘封的记忆,这是城市成长的印记,是文化,也是传承。正和BJ40城市猎人一样,拥有60年历史传承和军工品质,既传承过往,又为时代写下新的注脚。

梁子用相机记录变革的岁月,记录城市的辉煌光芒,记录时代浓浓的力量感。找寻的过程中梁子一刻离不开BJ40城市猎人这个大伙伴,无论前路崎岖,高大的身姿都能灵活应对,无论前路坎坷,舒适的座椅缓解征途的辛劳。车轮上的灵魂,就这样释放越野的激情,敬历史以经典,给文明以岁月,敬理想以人生……

每段历史,都值得被记忆;

每段文明,都值得被缅怀;

每个人生,都因温暖而绽放;

这,就是越野,这,就是沉淀,这,就是属于每个时代的荣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