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的电动汽车行业,你都记得哪些事儿

2019年12月14日 10:49:06
分享到:

2019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应该来个电动汽车行业年度大事记,但这种专业的事儿,还是交给专业的媒体或机构来做吧!这里分享一下,提到2019电动汽车,@不看车 首先想到的10件事,所列顺序即为想到顺序!

1、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发布

2019年,特斯拉在中国干了很多大事儿,但可能是因为Cybertruck发布的日期距离现在比较近,所以第一个就想到了它。Cybertruck于北京时间11月22日发布并开始接受预订,发布5天收到预订25万辆。

Cybertruck共分3个版本:单电机后驱版,起售价39990美元。双电机全驱版,起售价49900美元。三电机全驱版,69900美元。三电机版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2.9秒,堪比超跑。

目前Cybertruck已开放中国官网预订,订金1000元。

2、特斯拉Model 3开启国内交付

2月底到港,3月份开始大量交付。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Model 3月交付量达到了4658辆,这个数据超过了同期蔚来ES6、蔚来ES8、威马EX5小鹏G3的上险之和。

现在北京街头的Model 3已经很多很多了,不知道你所在城市的保有量怎么样了?

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量产

10个月时间,从一片荒芜到最先进的现代化制造工厂,这不仅是中国的速度纪录,在全球范围内也难遇对手。

目前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开始量产,大量国产Model 3已经开始出厂运往各地。据说目前产能是1000辆/周,预计年底前可实现周产3000辆。

目前国产Model 3只有标准续航升级版,35.58万起售,可享受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补贴金额为2.475万,也就是补贴后售价33.1万元。

国产Model 3 NEDC标准续航有445公里(LG化学电池)和455公里(松下电池)两种,标配Autopilot基础辅助驾驶系统,标配后排座椅加热硬件(据说很快就要通过OTA更新启用)。

4、蔚来ES6量产交付

对于国内电动汽车行业来说,蔚来ES6的量产还是有很重要意义的。ES6不但代表着国内电动车企的最高制造水平,在性价比上也实现了对ES8的大幅跨越。可以说ES6是当前市场上除了特斯拉汽车外,最值得入手的车型。

12月28日,蔚来将正式发布他们的第3款新车,品牌市场定位继续下沉,继续拉大和特斯拉汽车的门槛差距,这对蔚来而言也许是个决定生死的车型。

尽管ES6的交付量已经连续上升,但ES8的销售疲软、北美市场的3次裁员、融资受阻、倒闭传言……2019年蔚来汽车的日子很不好过,愿他们2020能出走困境顺利换到能够一路狂奔的快车道吧。

5、小鹏P7的发布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逐鹿电动SUV市场之时,高端电动轿车几乎成了一片空白。除了特斯拉外,没有任何企业涉足该市场。还好有了小鹏P7和蔚来ET7,给喜欢电动轿车的准车主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希望。不幸的是,蔚来ET7已经无限期延后,现在只剩下小鹏P7一枝独苗了!加油吧,小鹏,硬杠特斯拉轿车的重任,只能靠你了!

小鹏P7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27万至37万。共有两个版本:单电机后驱版,NEDC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百公里加速6.7秒。双电机四驱版,NEDC续航里程超过550公里,百公里加速4.3秒。

6、保时捷Taycan发布

保时捷旗下首款电动汽车Taycan的发布,算是特斯拉一枝独秀多年后,迎来了第一个有点儿分量的对手。然而入门款也要超过100万元的起售价把很多人挡在了门外,甚至有不少人喊出只有纯傻X才会买Taycan。

在发布后不久,Taycan刚刚创下的纽北赛道四门电动汽车纪录被特斯拉派出的新款Model S刷新吊打。近日,Taycan又被曝出了只有201英里的EPA续航,用着容量接近于Model S的电池组,续航却被EPA续航250英里起步的Model 3给虐了,真是除了颜值还可以,其他一无是处了。

7、奥迪e-tron发布

传统豪车品牌的首次触电,尽管颜值不高、续航不长、各种性能都不理想,但还是要鼓励一下吧,至少他们在帮着马一龙推进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过渡。

8、奔驰EQC的发布

奥迪e-tron前后脚发布。同为传统豪车品牌的首次触电,同样被喷为油改电的老年代步车,同样几乎一无是处,同样自信心爆棚地瞎定价,它们的存在成了特斯拉最好的广告。

9、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合体

尽管目前蔚来汽车的日子很不好过,像极了2017年Model 3产能地狱中的特斯拉,隔三差五就会被传要倒闭,但蔚来汽车在国内的行业地位已经得到了受众的普遍认可,已经稳坐造车新势力头把交椅。

近日,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打通了超充服务体系。有人评论称,老大和老二合体了,老三威马汽车几乎已经确定没机会了。

在2017年时,有行业研究机构称,中国电动汽车企业有近500家,几年之后能够活下来的就只能剩下1%左右。2019是个洗牌年,已经有不少车企都倒下了,没倒下的融资也越来越难,日子越来越难过了。

凛冬已至,抱团取暖。也许灵活的互联网造车人应该能比老汽车人造车的活得更久一些。祝福他们。

10、法拉第未来公布FF91内饰

作为贾跃亭的最后稻草,法拉第未来的造车之路一路走来踉跄不断。在他们公布FF91的内饰之前,@不看车 曾认为,在目前这个大环境下,还敢定价140万起,这真是自寻死路。但在看完内饰后,突然对贾跃亭充满了信心和敬意,真心希望他能王者归来。

近日,有报道称,贾跃亭透露FF91有可能在中美两国同步量产,如果真能如此,老贾东山再起也就绝不再是痴人说梦了!

说到2019年的电动汽车,你都能想到什么?来留言聊聊啊!

参考资料:

1、11月特斯拉Model 3交付量超蔚来小鹏威马上险之和

2、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经上路,周产能已达1000辆

3、1000亿元!特斯拉Cybertruck订单已超25万辆

4、吹爆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F91,这车真值100多万

5、27万至37万,电动轿车小鹏P7开启预售

6、保时捷Taycan预订单已转化33%,续航差评爆发

7、奔驰发布EQC,为什么让人充满怒气

8、特斯拉Model S纽北新纪录,比Taycan快29秒

9、殊途同归!最后一个特斯拉杀手保时捷Taycan也变助攻

10、续航450公里!奥迪新款电动汽车Q4 e-tron发布

作者:不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