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和自动挡哪个更好?老司机:再好的自动挡车,都得服这个

2019年12月14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驾校大家都是学的是手动挡的车,拿的C1证,但是你日后买车需要首选都是自动挡的车。手动挡汽车车由于"不方便"即将面临被社会淘汰的风险,只剩下老司机念念不忘的手动挡带来的乐趣,是现在的年轻人是完全体验不到的。

操控乐趣多

相信各位爱车族都有一部动漫做过你的"启蒙老师"------头文字D。藤原拓海开着他爸的"豆腐车"AE86穿梭在榛名山,都需要通过变换挡位和踩离合油门来通过这种危险程度极高的山弯。回到现实,无论是在跑市区和高速我们都需要这种挡位操作带来的乐趣,不是一味的踩住油门,拖着车子滑行。

省油能力强

"手动其实比自动省不了多少油的",这样类似的话,相信各位听不少。从效率上,手动挡的车可达90%,而自动挡的车只能达80%左右。单算动力损耗掉的油钱,一两年下来,省下来的钱各位可以自己算算。平时在精打细算的各位老司机,怎么在这就变得如此大方了呢?所以手动挡车的省油能力强于自动挡,这点上是毋庸置疑的。

性价比更高

无论是维修还是成本价,手动挡的车肯定要比自动挡车便宜不少钱。一样的动力配置、内饰配置,只是搭载的变速箱不同,之间的差价有时候就能差5万块钱左右。不得不说,手动挡更适合追求性价比的老百姓,一样价钱购买手动挡车,真正兼顾到了强动力、高舒适。

车子不外借

:"车子可以借一下吗?"

:"可以啊,我的是手动挡车,你会开吗?"

现在的大多数人可能还只停留在教练的手动挡车的恐惧支配下,并且大多数人也都只会开自动挡车。当有人跟你借车的时候,情面上难以拒绝的情况下,如果你有一辆手动挡车,至少可以拒绝掉80%的朋友!

结语:对现在的大多数人来说,选择自动挡车是现在的潮流趋势。因为其的操作更加简易、更加便捷。但是手动挡车却有着自动挡车这一辈子都干不了的几件事情,每一个优势,都足够说服老百姓买下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