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暂不考虑纯电动跑车,或因固态电池进展缓慢

2019年12月14日 11:50:01
分享到:

近日,法拉利CEO Louis Camilleri表示,因为现今的电池技术不到位,在2025年之前都不会考虑纯电动跑车。虽说车企高管表态都不能信,前几年劳斯莱斯还说不会造SUV呢,请解释一下库里南是什么车型。

法拉利CEO的表态,着实反映了如今电池技术的问题,能量密度不高,续航只能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如果超跑搭载这样现在家用车的电池,很容易出现两个问题。一是大电流放电会加快电量消耗,搭载同样容量的电池,续航可能会打很大的折扣,但如果超跑没有让人尖叫的加速能力,还能叫超跑吗?

二是大电流放电会生成很多锂枝晶,电池容量衰减还是小问题,一旦刺穿了隔膜,很有可能会导致电池短路引起事故,非常的不安全,所以也不能说电池技术不到位,而是液态锂电池就不合适超跑的驾驶特性。

如果采用了固态电池的话,上述两个问题就会迎刃而解,能量密度高意味着可以搭载更少的电池,这对超跑来说是极为关键的,宁少10马力不多1公斤就是最完美的阐述,只有固态电池能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固态电池采用了固态电解质,也不用担心液态电解质的问题,安全性更高。所以像法拉利兰博基尼这样的超跑厂商,如果想要生产出足以媲美传统燃油超跑的电动超跑,还需要等候固态电池的佳音。

作者:氢云链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