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凭何反超上汽通用跻身前三,持续向上的帝豪就是那架“梯子”

2019年12月14日 12:26: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伴随着11月销量出炉,有一条新闻刷屏了汽车界的朋友圈。

那就是吉利汽车取代上汽通用杀入了车企三强。

两厢对比的话,吉利汽车11月销量为140070辆,上汽通用11月销量为127701辆,所以吉利汽车这次反超老牌合资,可谓实力使然。

向上不止,成就冠军家族

车透君认为,作为中国民营车企一哥,吉利能够力压上汽通用,胜在应变能力既快又准,多方面布局车型,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以及迭代升级小步快跑。

吉利中军帐下,中流砥柱——帝豪家族无疑是贯彻这一战术最为彻底也是最为成功的。

据车透君了解,截至2019年11月,帝豪家族累计总销量达到了2726519辆。

没错,是272万辆,这一数字即使放在最老牌的合资车企群中,想必也没几家能拿得出来。

纵观子车型的话,帝豪家族的合力效应明显。今年1-11月,帝豪累计销量为192734辆,帝豪GL累计销量为73087辆,帝豪GS累计销量为100806辆,三款主力车型均再各自细分市场保持着领跑态势。

从趋势上分析,车透君敢于大胆预测,帝豪家族今年又将合力贡献40万辆以上的年销量。

应该说,帝豪家族得以突破各路合资豪强的封锁,真正成为“最懂消费者”的中国冠军家族,凭借的乃是精准的市场定位、独具特色的产品矩阵。

帝豪的历年成绩单在中国品牌轿车中可谓是一骑绝尘,从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7年稳居中国轿车销量冠军,成为国人购买7万级家轿的首选车型。帝豪GL是中国品牌A+级轿车的标杆车型,凭借强大产品力和品质口碑,打破了合资车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垄断。帝豪GS则凭借一己之力填补了中国汽车品牌在城市跨界SUV领域的空白,论品质、论销量在同级细分市场都属于拔尖的,也俘获了一大批85后、90后的年轻忠粉。

得益于持续进行的高水准的迭代升级,而且一碗水端平,帝豪、帝豪GL、帝豪GS等相互协同作战,形成了齐头并进之势。而相比之下,虽说卡罗拉和朗逸的单兵实力很强,但朗逸家族或卡罗拉家族中的其他车型就逊色得多了。

从这个角度看,帝豪家族的后劲,应该会比朗逸家族或卡罗拉家族更足,也更能长期可持续发展下去。

再看企业层面,一如帝豪家族连续举办三届向上马拉松,吉利一直以来也都以“向上”精神为使命。受帝豪轿车的带动效应,吉利军团也逐步实现产品结构高端化,旗下车型平均售价由8万以内上升至目前的10~15万为主,8万元及以上售价产品销量占比超71.3%。

严于律己,苛求安全可靠

业内人士都知道,在车界要想成为一时的爆款车似乎不难,但要想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成为长期领跑车市的常青树却是极其不易的。

车透君认为,撇开销量不谈,帝豪家族在价值感呈现上,始终要比同级对手更用心些。

这其中最显著的两大标签便是品质和安全性。

从品质看,帝豪家族车型早已经成为高品价比的代表,不但价格亲民,而且外观时尚、内饰厚道、空间宽裕、配置和动力更是达到了同级最高水平。帝豪GL和帝豪GS搭载的1.5TD发动机,无论动力数据还是实况表现都处于同级上乘水平。

此外,帝豪家族的所有中高配车型都配有同级最先进的车机系统——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帝豪GL和帝豪GS的高配车型上还可看到同级车鲜有的L2级智能驾驶系统,它能实现全速、全时、全向的智能驾驶。

从2011年开始,帝豪先后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和E-NCAP四星安全评价,在2016年更是获得了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白金奖。

车透君记得3年前,帝豪GL就进行了一场难度极高、堪称魔鬼碰撞的车对车垂直碰撞测试。最终在满分18分的计分规则下,遭受侧面碰撞的车辆获得了满分评级,而正面碰撞的子弹车,也获得了17.92分的高分。

帝豪GL不仅率先普及了6气囊、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此前局限在豪华车上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并首次提出了“安全识别圈”的概念,强化了一整套避免碰撞发生的一系列预警与辅助系统。

车透君此前还曾深入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了解过帝豪GL背后更多看不见的地方。例如,模拟风洞试验就花了3万小时,用了超过500辆试验车,而通常合资新车同期所消耗的试验车约在150~200辆。还为车身覆盖了85%的隔音材料,做到了全频段抗干扰,其车内噪音值是35.8分贝,比合资车要低2分贝;不用带胶水的工艺,就是为了防污染,采用的是INS模内嵌模技术;油管、底盘、轮胎、悬架等总共300多个零件,要做接近9万小时的防腐蚀试验,等等。

仔细想想,帝豪严于律己的初心很简单,对于家庭用车来说,任何华而不实的配置或噱头,都远不如安全性和可靠性来得更重要。

帝豪家族能够成功,正是牢牢抓住用户痛点,在品质和安全性方面下足功夫,继而不断刷新中国家轿的标杆,强者恒强。在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帝豪家族也大幅扭转了消费者对于中国家轿的成见,进而为中国家轿的后来者们创造了更好的发展机会。

写在最后: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在采访时曾坦言:2019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所有汽车企业都在抗压、御寒。既然预见到有很多的困难和挑战,所以我们坚持把产品和用户放在第一位,这才是帮我们“御寒”最重要的。

车透君认为,正是由于帝豪家族高瞻远瞩,坚持“产品为王”和“越级对标”的理念,加快迭代升级速度,不断提升产品力和细节品质,才保证了家族旗下各车型共同发展,并在各自细分市场均处于持续引领的地位。

应该说,帝豪家族的“稳如泰山”,充分展现了吉利的战略定力和勇于向上挑战,正因为此,帝豪家族和吉利才能在车市寒冬下岿然不动,甚至反超强劲对手,跃上新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