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坐等凉凉!售价高达28万,全新沃尔沃S60又来送人头了?

2019年12月14日 13:04: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今年为数不多一直保持增长的车企,沃尔沃依然在不停弥补自己在车型上的不足。

12月12日,国产沃尔沃新一代S60终于正式上市销售了。这款时隔六年才全新换代的车,无疑是沃尔沃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其提供T3、T4、T5和T8四种动力,共推出7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

这回没有加长版了!

与此前老款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全新一代的S60采用的是全球统一标准,即车型的轴距统一,加长版车型在这一代上是不要想了。

众所周知,国内消费者对空间要求一向苛刻。在不少合资车或者是豪车上,我们都能看到有专属于国内的加长版车型,曾经的沃尔沃S60L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不少人选择它的原因。

那为什么新一代车型上,S60却不加长了?事实上,是因为沃尔沃在全系车型上都进行了改善。相比于上一代车型,S60的体格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相比于老款的S60L车长增加了46mm,轴距也增加了16mm。

相比起此前的车型有所改善,但拿出去比就有些尴尬了。和BBA的同级加长版竞品相比,全新一代沃尔沃S60的长度、轴距都明显短了不少,尤其是和宝马3系对比,其长达2961mm的轴距完全是逼近C级车的标准。而像前段时间上市的凯迪拉克CT5,其长宽高分别为4924mm/1883mm/1453mm,轴距也是达到了2947mm。全新一代沃尔沃与其相比,空间优势基本上是没有了。

动力性能只做到了够用

一款车最核心的地方肯定就是动力性能了。而全新沃尔沃S60,其动力性能也只能说做到了够用。因为若是横向对比的话,就会发现不少豪车都要优于它。

凯迪拉克CT5是一个绕不去的坎儿。我们就拿两款车型的起售版相比,一个是售价28.69万的沃尔沃S60 2020款T3智行豪华版,其搭载了一款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为265牛米。而另一个售价2020款 T3 智行豪华版27.97万元的凯迪拉克CT5 2020款 28T技术型,其搭载的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77千瓦的最大功率,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前者相比,凯迪拉克CT5可以说是完胜了。

当然,本身凯迪拉克CT5就更偏向于运动一点,而全新沃尔沃S60面对的是相对成熟的消费群体,他们可能对于运动没有那么强烈的追求,在追求个性的同时也希望保持一定的低调,而独有的北欧品质,也是它的消费群体所看重的地方。

售价高达28.69万,沃尔沃勇气可嘉?

在空间和动力上都算不上有优势,可全新S60还是把价格抬到了28.69万元,和预售价一样没有惊喜。

从BBA的对手价格便能看出了,宝马3系的价格区间为29.39-40.99万,奔驰C级的价格区间为30.78-47.48万,奥迪A4L的价格区间为28.68-40.18万,而沃尔沃S60的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和BBA相比,沃尔沃S60的起售价似乎还是有些优势,但要知道的是,这几千块钱的价格并不能让买豪车的消费者体会到什么不同,而且还是一个知名度远不如BBA二线豪华品牌,这确实让人"佩服"它定价的勇气。

除此之外,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能够在今年还保持增长,大降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而让人尴尬的是,沃尔沃的C级轿车S90的价格已经降至30万以内了,某些地区的经销商更是给出了终端25万元左右的价格。一个C级车卖出了S60的价格,这让全新S60情何以堪?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大降价了,"跳水王子"S90在今年前十个月,也仅仅售出了不到3.5万台。而定价已经达到28.68的沃尔沃S60,又该如何自处呢?还是要像S90那样最终也要靠着大跳水来维持销量?

小编语

今年后半年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异常热闹,有3系这样的换代车,有凯迪拉克CT5这样的全新车型,也有捷豹XEL这样的中期改款车型,全新沃尔沃S60的加入,让消费者多了更多的选择。那对于这款时隔六年才换代的车,你有什么其他的看法呢?你觉得28.69万的起售价能接受吗?你觉得全新S60能够带着沃尔沃更上一层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