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转待转区,如何正确掉头?

2019年12月14日 13:16:01
分享到:

之前易姐提过:左转车道,只要没有明显的“禁止掉头”提醒,一般都能掉头。那左转待转区的掉头方式是不是也跟左转车道一样呢?答案当然是:不一样!

今天易姐就跟大家说说左转待转区的正确掉头姿势。

首先,我们先看看左转待转区应该如何通行?

很多车主以为,只有左转灯为绿灯时才能进去待转区,其实直行为绿灯时,同样可以进入待转区。

易姐送大家一句“通关”口诀:直行绿灯进待转,左转绿灯速通行。

顾名思义:当直行灯为绿灯的时候(即使此时左转灯为红灯),车辆需进入左转待转区等待;当左转灯为绿灯时,车辆可以通行。

直行绿灯进待转

左转绿灯速通行

那直行红灯不进入待转区算不算违章呢?

交警表示,这种行为虽然不会罚款,但会影响后车通行,如果交警在现场,会对车主进行教育!

分两种情况:

No.1

左转灯为绿灯

当左转绿灯亮起时,此时车辆可以掉头行驶。但是,一定要注意,必须越过斑马线后才能掉头行驶;同时,掉头时要注意礼让行人。

No.2

直行灯为绿灯

当直行绿灯亮起时,因为掉头车辆也具有左转的性质,此时,也要进入待转区域。当左转绿灯亮起时,开始掉头,同时注意避让行人。

这里涉及两个问题:

1、掉头车辆要不要进入待转区?

直行绿灯时,如果你刚好是头车,秉着不影响后车的原则,需进入待转区,等左转绿灯亮时再掉头。当然你不进也可以,顶多被后面车“问候”;而左转绿灯时,掉头车辆必须越过斑马线进行掉头,至于要不要进入待转区,易姐的建议是:最好也进入待转区再掉头。

2、掉头车辆要不要看红绿灯

如果需要进入待转区掉头,必须根据信号灯指示通行;但如果路面有专门的掉头缺口设置,此时掉头无需等待信号灯,只需要按照路面标志线进行掉头即可。

如下图:

在待转区前设有掉头缺口,机动车遇红灯时,在不影响其他路口来车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可以掉头行驶。

易姐提醒:

再重复一下左转待转区的通关口诀:直行绿灯进待转,左转绿灯速通行。在掉头时也同样适用。但需要注意:掉头时要越过斑马线,同时要礼让行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