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不知道的那些汽车小发明

2019年12月14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一个好的产品设计师所创作出的产品,会给人带来方便,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拿生活中常见的用品,通过设计去增加一些小的功能,就足以带给我们很大的惊喜。举几个例子,一条带有超细纤维衬里的领带,可以用来擦拭手机屏幕。

可以投票的垃圾桶。

专门“停”狗狗的“车位”。

除了生活中的这些有趣又方便的小发明之外,汽车设计师们也在较劲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得让咱们的用车生活更加安全、便利。比如这个,只有在系好安全带后,才能听音乐的多媒体功能。

指纹/面容这生物识别现在已经被全面普及到了手机上,你能想象你的汽车马上就有指纹解锁功能了么?这个操作流程不用解释,把手往车门上的指纹识别区一按,门就开了,跟你平时上班指纹打卡没区别。

沃尔沃在研究一个课题,就是如何把车变成你的家庭医生。瑞典人的解决办法是在驾驶员一侧的A柱上安装一个摄像头和一个感应器。通过面部识别和实时画面,来监测驾驶员的血糖数值和其他健康状况,一旦发现驾驶员有任何潜在不适就会通过网络远程呼叫亲友或者医院。

沃尔沃对这项技术的阐述就是“现在大城市的人压力太大,我们只是想在驾驶员发生健康问题之前做第一手预判。”

夏天暴晒时能遮挡阳光给汽车降温的遮阳伞,车内温度低于户外温度30度,再也没有进车如桑拿的感觉了。

悬挂在房顶的加油枪,让车主不再犹豫要把车停在哪一侧。

遇到乱鸣笛行为,应该是无论司机还是路人最深恶痛绝的了。现在很多城市的路段都有监测违法鸣笛行为的装置,但这种被动的惩罚也无法有效杜绝这种行为,还是要从车主自身抓起。

铃木汽车制作了一个小装置“No Po Po”(翻作中文大概叫“别BB”吧)。把 它安在方向盘附近,它会如实地记录下你按下喇叭的次数。配套手机 App 使用给自己每天设定目标,如果完成任务就可以通过累积里程数兑换铃木准备的小礼品。据统计安装了No Po Po的用户,平均按喇叭次数下降了43%。

这么多创意小发明,是不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极为方便了呢?你最喜欢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