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朗逸启航?大众:我势必割尽这最后一波韭菜

2019年12月14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两代轩逸同堂销售为轩逸所带来的好处不止一星半点,毕竟五万台这种堪称是疯狂的月销量也在轩逸身上实现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两代同堂并售的做法虽稍显"吃相难看",但为日产所带来的好处也是相当直接的。当然,如此简单粗暴的做法也势必会引起其他品牌的效仿,例如大众

前有宝来传奇后有朗逸启航

其实开始一汽大众推出宝来传奇,倒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捷达已经独立,原本月销3万台左右的数据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将原本捷达的销量全部放给上汽大众桑塔纳来吃,一汽大众显然是不会答应的。

于是乎,PQ34平台下的宝来传奇出现了,而宝来传奇所扮演的角色无疑就是之前的捷达,毕竟其9.88-11.68万的售价再加上较为不错的优惠,6万出头的阵营中所要对标的也仅仅只有一个桑塔纳了。

也正因较为低廉的售价,宝来传奇到来后顺势将宝来整体销量推向至月销三万大几,相较于之前的销量来说也堪称是翻天覆地的。只不过宝来传奇推出我可以将其认定为防止桑塔纳完全吞并市场,这朗逸启航的推出可就更像是完完全全的"割韭菜"了。

众所周知的是,在新朗逸来临后"朗逸经典"也在今年7月份到来。虽说仍旧是上一代朗逸的化身,但在略微上调的配置以及再次扩大的优惠之下,我对朗逸经典倒也没啥意见,而这刚刚来临的朗逸启航就显得更加有趣了。

朗逸启航,值得买吗?

首先来说朗逸启航的身份不用质疑,因为这就是上一代朗逸"更新"之后的产品。新车售价9.99万-12.29万,朗逸启航也的确要贵过宝来传奇一些,但考虑到比宝来传奇长了不少的车身来讲,里外里贵个几千块倒也算不上什么大事。

而从配置方面来讲两者也有着不小的差距,例如定速巡航为宝来传奇的标配,而朗逸启航的手动低配以及自动低配车型上均不给予配备。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宝来传奇的手动/自动高配车型均配备了倒车影像,而这在朗逸启航身上仍旧是缺失的。

除此之外,像真皮方向盘、CarPlay在朗逸启航身上均不存在,8英寸的中控屏幕也是需要选装的,但朗逸启航却要多出了皮/织物混搭的座椅以及后视镜加热等配置,相同的动力总成之下,至于到底该买啥,想必你心里应该也有个底了。

朗逸启航的到来并没有前因后果可讲,可以肯定的是,与轩逸争夺销量桂冠的路上朗逸绝对不能少了低价车型。但是相较于宝来传奇来讲,朗逸启航在配置、价格两方面的劣势很难真正站住脚跟,尽管朗逸启航的车身的确是要稍长一些,但论高度、宽度以及轴距来说,朗逸启航是都不占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