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法系车市场份额仅剩0.6%

2019年12月14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直以来,我们都说,法国的皮包、香水等奢侈品都是我们向往已久的需求,甚至没有条件的消费者间接来讲,催生出来一种叫"代购"的职业,促进部分人群个人收入的快速增长。但是我们一提到法国的汽车,人们大都开始摇头了,尤其是在当今整个车市回归理性消费的阶段,法系车就更不好混了。

近日,根据中汽协公布的2019年1-11月份最新的国内乘用车各系别市场份额比较的相关数据显示,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仅剩下了0.6%,可以大概理解为每1000台车中只有6辆车是法系车,而这个成绩和去年同期的1.4%相比还下滑了57%左右呢,几乎是腰斩了。

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你们是不是觉得法系车这可怜的不到1%的市场份额已经够惨了,已经是几大主流车系中排名最后的一个了,但是相比上个月来讲,还是下降了0.1个百分点。也许对于法系车市场来讲,没有什么所谓的冰点,如果非要有的话,那一定是法系车退出中国市场的那一刻了。

前一段时间,长安汽车挂牌销售PSA股权一事让整个汽车圈都沸腾了,其主要生产的DS汽车品牌,由于销量下滑导致的连年亏损达24亿元之多,长安将所持有的50%股份挂牌转让了,DS还一直不忘初心,声称自己坚决不会退出中国。但根据最新消息,接手DS这个"烫手山芋"的很有可能是宝能集团。

随之不久,东风汽车也被曝光,说要出售旗下神龙汽车的PSA相关股份,并且已经寻求多家金融机构进行评估预测,但对此内部人士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促进FCA和PSA的合作进程,能够快速得到美国外资委员会的批准。

好汉当年也很勇

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神龙汽车,其实在最开始的几年里销量还是很客观的,大概在2012年-2015年,年销量也是50万辆甚至最高达70万辆,而时间来到2019年,目前神龙汽车的累计总销量只有区区的10万辆了。短短几年时间,神龙汽车的销量就像是坐过山车一般,马上要到谷底了。

如果不说以前的,近几年来看,法系车为了尽可能的留在中国市场也进行了一些努力,提出"元"复兴计划,关闭多余工厂,大规模裁员,甚至是将标致雪铁龙双品牌同堂销售等等,但目前来看,治标不治本,效果似乎还是不够明显。

无可否认,法系车的确是好车,包括底盘、发动机的调校等方面功力都是非常深厚的。而至今还是卖不好,很大原因应该是和营销脱不开关系的,再加上车型定价策略的问题,多款车型都沦为了"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的圈套。归根结底还是不够重视中国消费者,没有像大众一样好好研究一番。

写在最后

如果要寻求法系车全村的希望,还是应该把心放在踏踏实实研究车上,而不是把感情都浪费在喊口号上面,毕竟满足了消费者的权益才会形成良好的口碑,品牌价值自然也就随之而来了。但到2020年车市只会竞争更加激烈,所以留给法系车的时间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