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日系品牌销量出炉,马自达增幅超丰田,日产竟然跌了?

2019年12月14日 21:5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从去年开始,国内新车市场呈现出连续下滑的趋势,许多车企也迎来了严峻的车市寒冬,但与此同时,德系以及日系品牌却逆势上涨,成为了车市中难得一见的清流。就在近日,四大日系品牌纷纷公布了11月新车销量,距离达成年度销量目标只剩一个月的时间,它们还能完成年初时的承诺吗?

丰田夺魁,大涨11.4%

相比10月份排在第三名,丰田此次以15.22万辆的销量成功夺冠。其中一汽丰田11月销量为74,435辆,同比增长13%, 1-11月累计销量约为67万辆,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92%,不出意外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将不成问题。在产品层面上,卡罗拉依然是其销量支柱,11月以40,001辆的成绩连续实现增长,此外10月上市的全新RAV4也有着极高的热度,截止到11月底的订单达到了34,985辆,跻身销量榜前列指日可待;同时亚洲龙11月的销量达到了9,047辆,随着产能提升以及2.0L车型的上市,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是迟早的事。

广汽丰田这边,11月销量为68,000辆,同比增长达12%,1-11月累计销量达624,224辆,同比增长16%,这也是广汽丰田首次突破60万辆大关,其中雷凌和凯美瑞起到了很大作用,汉兰达也提供着稳定的销量输出,在明年,广汽丰田还将推出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威兰达,届时销量势必将更上一层楼。

当然丰田的大卖也离不开雷克萨斯的火热,作为目前人气最高的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11月在华销量为1.93万辆,同比增长16.5%,其中混动车型的销量为7,449辆,占比为38.5%,1-11月在华累计销量为18.02万辆,今年有望突破20万辆大关,要知道雷克萨斯可是全系进口以及没有优惠,能有这样的成绩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日产微跌1%,屈居第二

日产在11月出现了略微下滑,销量为148,582辆,同比下降1.0%,不过东风汽车有限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11月的销量为125,548辆,同比增长2.8%,主战场依然大获全胜。而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11月销量为18,924辆,同比下降17.8%,拖了后腿。

其中东风日产11月销量为114,795辆;1-11月销量为1,041,020辆, 同比增长0.8%,创下1-11月最佳销量纪录,比去年提前5天达成了百万辆销量目标,但想要达到年初时所制定的年销量119万辆的目标,那就需要在12月份销售出近15万辆新车,以东风日产目前的销量进度来看,除非让利促销,否则很难实现目标。

具体到车型来看,第七代天籁、轩逸系列、骐达、奇骏、逍客的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轩逸11月的销量高达52,785辆,同比增长9.5%,天籁也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辆,并且后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虽说今年完成销量目标无望,但与去年相比已经取得了较大进步,明年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本田多款车型月销破万,微增2.6%

本田11月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40,316辆,同比增长2.6%,1-11月的累计销量为1,411,602辆,同比增长13.8%,按本田目前的增速来看,今年冲破150万辆销量大关可谓是板上钉钉。其中广汽本田11月终端销量为69,072辆,同比增长2.0%;东风本田11月终端销量为71,244辆,同比增长3.3%,两家合资车企都持续跑赢大市。

具体到车型来看,雅阁、凌派、缤智、思域、CR-V和XR-V等6款车型月销量均超过了1万辆,其中思域从6月到11月,连续6个月的月销量均在2万辆以上,这还是在优惠幅度极少的基础上取得的成绩,让人不得不服。与此同时广汽本田也祭出了皓影这一大杀器,上市仅3天的订单就已突破万辆,部分地区甚至还要加价提车,可想而知在接下来它将成为本田又一稳定输出点。

马自达增幅超丰田,全新昂克赛拉终于破万

马自达在11月的销量为21,634辆,同比大涨12.8%,增幅甚至超越了丰田,但1-11月的累计销量仅为203,258辆,与去年同期251,776辆的销量相比下滑了19.3%,距离此前制定的27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差距也过大,目前仅完成75.28%,基本不可能达成目标了。

具体到两大渠道11月销量情况,一汽马自达销量为9,021辆,1-11月销量为80,998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613辆,1-11月销量为122,260辆,其中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销量终于重回万辆大关,但其中也有老款车型降价清库存的原因,不过随着新车后期的价格出现松动以及压燃发动机的后续引入,全新马自达3仍然有机会保持目前的增长势头,你认为呢?

懂哥说

国内汽车市场的低迷对于日系品牌影响不大,这也侧面反映出了口碑、品质的力量足以对抗车市寒冬,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去年18.6%提升至2019年的21.6%,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而随着多款日系新车的相继发布,明年的车市大战依然值得期待。

你买车是考虑日系、德系还是国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