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全新K5韩国首发,这设计能救一救销量吗?

2019年12月14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全新K5韩国发布,海外燃油版售13.90-18.57万元

▶12月份韩国发售,国产版预计明年上市

▶外观激进、内饰高档

四月份的上海车展,现代全新索纳塔迎来了国内首发,设计带来的冲击感到现在还没有褪去,而最近它的兄弟起亚全新K5也带着一波设计冲击在韩国正式发布,其中燃油版车型也公布了韩国市场售价为2351-314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90-18.57万元。

这套设计绝对是吃准年轻人,激进、凶悍的造型,相比现款K5 Pro,颠覆程度确实相当大。最为夸张是这套前脸设计,官方称为“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我觉得就是虎啸式前脸的进化,有几个点必须讨论。

两端不规则的LED灯带,此前从预告图看违和感很强,但结合实车确实看起来却很有气势,可以说很惊喜。上下两部分的进气格栅也做得相当运动,想要营造这种运动风,果然这种内凹式的设计很适合。

全新K5营造出来的感觉已经不像老款的氛围,它更像是大众CC那种轿跑化的感觉,大溜背造型从B柱开始就往下滑,带上车身各种线条勾勒,在光线不错的情况下,整车相当漂亮。

车身左右车窗镀铬条一直延伸到C柱下方相连,与尾部的贯穿式尾灯有些呼应效果,贯穿式尾灯还带了一些虚线设计,两侧又看到不规则元素,无论前后,可以说韩系车的颜值又回来了。

这台新车尺寸又增加了不少,长度增长60mm,宽度增长25mm,轴距也增长了45mm,而高度却压低了30mm,整体三围达到了4905/1860/1445mm,轴距为2850mm。从数据变化看,的确要更低趴更修长。

内饰跟上了潮流,最突出就是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连体,还配上了旋钮式换挡,中控台也加入许多木纹饰板和皮质包括,档次和质感看起来倒是不错,但少了一些跟外观带来的运动感,有点反差。

全新K5目前将提供1.6T和2.0L两台汽油发动机,以及2.0L插混系统和天然气发动机共四套动力总成,国内版本未来预计主流还是1.6T和2.0L两套动力。1.6T发动机能带来180匹的最大马力和265牛·米的峰值扭矩;2.0L发动机能带来160匹的最大马力和196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按照起亚官方消息,全新K5将在今年12月份在韩国率先发售,国产版本车型预计在2020年上市。

至此韩系两大中型车代表,全新起亚K5和全新索纳塔已经完全亮相,两者都把设计玩到极致的地步。虽然许多人对这两台车的设计争议还很大,但口味这种东西谁都说不准,所以新设计能否救一救K5的销量,就看未来上市之后的口碑表现了。

P.S.部分图片来源于TOP RIDER

网友评论

@人狠话不多4:设计不一定吃香,动力也没什么优势,只能看价格了,要不然销量就会成下一个508L。

@不知风去处:我感觉这日行灯线条是不是设计师都抖了?

@bernie1203:韩系车总是上市时让人惊艳,但两年后就不耐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