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安部公布十大不文明驾驶行文,你中了几枪?

2019年12月15日 07:01: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平日用车,难免有违法违规行为。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时候,公安部就官方公布了十大的不文明驾驶行为。我们看看都有哪些。

1、不按规定让行。这不只是说让特殊车辆什么的,还包括了诸如右转让左转,转弯车让直行车,调头车让正常通行车,斑马线上礼让行人等等。这种行为日常开车时也经常见到的,而这一类行为也最为致命,据统计由此导致的死伤人数几乎占到总数的一半。

2、违法超车。这种行为包括侵占对向车道强行超车,压中间实线超车,跟车太近时超车等。弯道、匝道超车相信不少人都试过吧?也是违规的。还有超车后不给被超车辆预留足够安全距离就向右变道,这无疑是谋杀啊。违法超车容易发生刮碰、追尾等事故。

3、违法会车。在一些路口会车时咱们一般都会礼让,但有些人性子犟,就是要抢行。除此外,会车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也是令人痛恨的行为。

4、违法倒车。交通法规定,在铁道路口倒车、交叉路口倒车、单行路倒车、桥梁倒车、急弯倒车、陡坡倒车、隧道倒车等行为,都属违法,要罚50至200元不等。违法倒车也是十分容易导致重大车祸事故的行为之一。

5、违法变道。在标有行驶方向实线车道内变道、变更车道影响他人行驶、进入规定车道不按规定导向行驶、越过没有隔离栏的双黄线超车、经过十字路口没有依次通行等都属于违法变道。漫哥记得N年前考驾照练车的时候,曾做过一次直接横跨三条车道的壮举。

6、违法占道行驶。最常见的违法占道可能就是占用应急车道或人行通道了,尤其高速上排长龙的时候,总有几个莽司机从应急车道上畅快开过。不过一旦被拍到了,12分的一半就没了。

7、违法停车。现在城市里车位紧张就不说了,车主晚上回家,车程半小时,找车位都可能花掉半小时。最后车主们不得不开辟了各种停车位,路基停车、窄巷停车、人行道停车等等。不过乱停车尽管有时未必被罚,但是如果因此发生事故,比如某条醉汉骑车撞上违停的车出事,车主也是要赔钱的。

8、违法掉头。反正一句话,在没有掉头标识的路口掉头,被罚率是很高的,罚款100-200不等,记2-12分不等。红灯时掉头6分,高速路掉头12分走好。

9、违法抢行。这个跟违法会车有点重合,就不多说什么了。

10、未保持安全车距。这个也是常见的,也是很难定性的。现在城市里车那么多,多远的距离才算安全距离?离得近了容易追尾刮蹭,离得远了永远有别不完的车,后面一串车哔哔哔,烦都烦死了。总之自己看车技吧,小心就好。

上面公安部说的十大违法行车行为,你中了几枪?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