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剩下15天,高速收费全面调整,影响到很大部分车主!

2019年12月15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此前,相关部门对于高速收费的标准提出了修改意见,从此前的修改意见中,可以得知,车型种类的划分有较大的变化。而就在近日,关于高速收费标准的新规定也出炉,从2020年的1月1日开始,将会开始实施。而自这次,其变动的地方相比之前还要更多,其中货车行业将会因为这个高速收费的标准改动迎来全新的改变。

第一:摩托车归为1类车

在此之前,已经知道,摩托车辆可以上高速,而摩托车将会被归类为1类车,也就是和七座以下的车型同样的收费标准。不过,这并不代表每个地区的摩托车都能上高速,也不代表每一条高速都能上摩托车,具体的还要根据地方的规定来判断。

第二:8、9座客车归入1类客车

此前,8、9座客车是归类为2类客车,但是从新政策开始,8、9座客车归入1类客车,这也就是说代表着8、9座客车的运营成本将会减少不少。

第三:货车收费标准全新调整

此前货车的收费标准是根据载重来收取的,但是新规定实施之后,货车的费用将会按照车轴的数量来恒定,也就是说,2轴、4轴、6轴依次递增。并且为了抵制超载的行为,货车的载重测量不会取消,如果测量到货车超载的话,将不会允许货车上高速。也就是说,如果你稍微超载,那么只能是走国道。而这样的结果也就是说,货车的运输效率将会大大的降低,不管有没有超载,如果货物较多的话,自然是没有现在那么高的运输效率了,并且很的需要两趟,此外,还规定了2轴的货车载重不得超过18吨,不然的话也算是超载的行为。

在这个新规定实施之后,可能在高速上见到的货车都会少很多,毕竟大多数的大货车都是有超载的情况二的,只是超载的情况比较轻微罢了。但是,如果新规定实施后,也就代表了,即使超载一些,都不能上高速,因此,很大可能货车司机会选择增加运输的时间,选择国道,也不会选择跑两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