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最烧钱的车企,亏损86亿,荣获“亏损王”称号!

2019年12月15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近年来,有很多大佬都看中了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能源车市场,都纷纷投入了汽车行业,比如说董明珠的投了26亿给银隆汽车,但是其老板目前被在逃。许家印投了600亿创立了恒驰品牌,目前来看,前途堪忧。贾跃亭的把全部身家都投入了汽车行业,结果到现在实车都还没看见,人却不见了。还比如说,投资在传统燃油汽车李嘉诚等,也是雷声大雨点小,甚至毛毛雨都看不见。不过,这些大佬们都不算最惨,就今年来看,最惨还是蔚来汽车的李斌,这是为什么呢?

今年也即将过去了,目前关于很多行业在今年的盈利情况都已经慢慢的出炉,其中也包含了亏损程度的排名。在综合排名中,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十大亏损新经济公司,处于第一名的就是蔚来汽车,目前所得知的亏损数额是86亿,因此荣获2019年“亏损王”以及“烧钱王”双重称号。

其实,蔚来汽车一直都处于亏损的情况,这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蔚来汽车亏损的金额似乎有些超出大家的预期。从李斌造车的态度来看,不得不说,蔚来汽车是真得很认真在造车,也确实对得起汽车企业这个名称。但是,按照目前的亏损情况来看,似乎显得有些不乐观,这不仅仅是蔚来汽车亏损程度方面。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国家对于的新能源车车企的补贴开始慢慢的减少,因为这个政策,其实不单单只是蔚来汽车,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受到了不少的冲击,其中也包含了比亚迪。只是相对的,蔚来汽车在这些新能源车企中,无论在哪一个方面都是投入最大的。因此,在少了不止一半的补贴之后,蔚来汽车只能是靠自己了。

但是,从目前蔚来汽车销量来看,似乎对于亏损的金额分摊效果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说没有。举个例子,今年,特斯来的销量超过了80多万辆,但依然在汽车业务上还是处于亏损的情况,因此,可以想象得到,蔚来汽车目前2万台的年销量目标,即使完成,对于亏损的情况能分摊到多少?其次,虽然说蔚来汽车是很认真的造车,但是其车型的高价格,让很多消费有心无力,即使看到蔚来汽车的车型,也没有那么预算去购买。再者,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新能源汽车的生存空间还是比较小的,周边的配套措施都不算完善,这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不过,看蔚来汽车和李斌态度,也没有一点想要放弃的意思,即使现在年亏损上百亿,也只能是硬着头皮上了,不然也没有办法,如果能挺过去,那么蔚来汽车可能真的会成为第二个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