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炮」齐发,时隔100天长城炮第10000台下线仪式

2019年12月15日 10:30:0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这就是长城速度

12月5日,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皮卡——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10000台下线仪式。

借用某网络主播一句话:OMG! 这也太快了吧。

没错,这就是长城速度。

一、销量快

今年11月,长城皮卡销售新车19062辆,同比增长39.37%,1-11月共销售新车133332辆,同比增长7.04%。

这是长城旗下所有皮卡11月销售数据,那长城炮贡献了多少力量呢?

长城炮自8月30号投产以来,短短百天即斩获万台订单。11月,长城炮销量为6259辆,环比增长24.68%,占11月长城旗下皮卡总销量32.83%。

以前皮卡在国内一直属于限制进市区的车辆,但现在河北、河南省、辽宁省、云南省、湖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六省进行试点皮卡解禁。相信在不久后,全国范围内也会逐步放开皮卡限行政策,让国人感受皮卡文化。随着政策的解禁,也会让长城炮皮卡销量稳步递升。

二、制造快

随着俄罗斯图拉工厂、重庆智慧工厂的投产,平湖整车项目、泰州整车项目以及光束汽车项目的启动更加巩固了长城汽车在全球化发展趋势上的地位。

由上图可以看到,长城汽车现已形成以保定为总部核心、上海为研发中心。而其余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以及汽车设计和自动驾驶技术等分布涵盖亚洲、北美、欧洲 “七国十地”的全球化发展布局。

而重庆智慧工厂,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16万辆左右。通过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建立智慧园区,打造真真正正的智慧工厂。

其光束汽车项目的启动,预计年标准产能为16万辆。光束汽车项目是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作,将产长城全新燃油车、MINI纯电动车以及宝马发动机和变速器等。该项目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销售。

长城汽车销量稳步提升,其产能也要跟的上脚步。无论是本土销售还是出口海外,长城汽车所建立各大生产基地,都保证了其生产制造速度进一步提升上去。

三、建造快

上海特斯拉工厂从动工到投产用时10个月,而长城重庆智慧工厂从动工到投产也仅仅是用了14个月的时间。

长城重庆工厂是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首个全工艺整车的生产基地,该工厂的竣工不仅促进长城炮的生产速度,也让长城汽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亦开启了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新篇章。

说完“长城速度”,咱们再来说一下长城炮的驾驶体验。

在今年10月份,车聚君曾去重庆试驾过长城炮乘用版,具体细节可看《重庆试长城炮,媲美豪华SUV的配置还能让人专心干活吗?| 视频》。长城炮让车聚君摆脱了对传统国产皮卡那种除了喇叭不响哪都响的观念,在驾驶过程中,更觉得它像是一辆SUV,无论是内饰搭配还是NVH的处理和驾驶感受。

车聚君当初试驾的为长城炮乘用版自动四驱运动型,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其发动机型号为GW4C20B,刚刚入选“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搭配采埃孚8AT变速箱,车聚君从界山服务区到黎香湖一共开了50km,平均车速为66km/h。期间三分之一的高速路「高速路也伴随着堵车」再加上三分之二的山路,得出来的综合油耗12L/100km。

之前从市区到界山服务区为另外一个媒体老师在驾驶,驾驶比较平稳。从市区到界山服务区市区以及高速路各占一半,所得出来的油耗为14L/100km。

综上,若纯市区驾驶并且驾驶风格比较平稳的话,油耗大约在14-16个左右,综合路况下的油耗大约在14个左右,前提是后备箱空载状态下。这些都是在新车状态下测出的数据,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磨合试车,最终综合油耗应该维持在12个以下。

长城炮共有三个版本,分别为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其商用版以及乘用版售价为9.78万-15.98万,越野版售价暂无从得知,但长城炮越野版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限量预售99台,只用了半天时间就被抢购一空,将会在2020年4月之前交车。

车聚小结

虽说政策现是逐步解禁,但皮卡4S店的服务一直是诟病。长城炮直击皮卡销售市场服务不佳的软肋,将“拉货干活”变为“享受生活”,努力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

▲五个“绝不” 四大“承诺”

长城炮皮卡的出现,让人们的心中不在觉得皮卡是一个拉货来用的车辆。它更趋于乘用化,能拉、能跑、能享受 ,把皮卡的可玩性提高了,让皮卡不再是一辆工具车。待以后长城炮越野版上市,形成“三炮齐发”的销售网。无论商用拉货、家用出行还是沙地越野,都让这辆三项全能选手有一定用武之地。

对于这辆“网红”皮卡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