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有T6,丰田有GranAce,我们能不能有上汽MAXUS G20|试驾

2019年12月15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驾仕指数:65%

大家去4S店经常可以试驾到很多新车,所以理论上大家可以试驾到很多汽车,不受限制。但如果想要试驾一些比较硬核的汽车,比如福田蒙派克,或者大众T6之类的,销售顾问可能摆摆手摇摇头——不好意思没有试驾车。

所以即使在路上经常能见到这类车型跑得飞快,自己开的机会却很少。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开车三小时来回去试驾上汽MAXUS G20的理由,这款车很明显是基于声名远扬的MAXUS G10打造,如果仔细看看会发现,G20和D90一样都是MAXUS的旗舰车型,只不过,G20在定位上似乎更加高档。

MAXUS G20相比之前的G10在车身上变化不大,但人们还是可以轻易在路上第一眼认出这款车,比如绚丽的全LED大灯配上大尺寸进气格栅,再加上独特的轮毂设计,让G20的气质完全不同于同价位的MPV。

▲尾灯的变化和前面一样大,气质更加出众,在天黑的时候特别显眼

▲G20的车头没有毫米波雷达,仅靠摄像头就实现了ACC自适应巡航

内饰的升级堪比换代,中控台和仪表台都焕然一新,并且在布局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G10的挡杆区域专门划分了一个格子,可以兼容手动挡的布置,空调调节放在挡杆区域的另一边,这些都是很传统的MPV布局。

但G20则完全推翻了这种布局,首先用上整体感和质感都非常出色的中控屏和空调调节区域,然后把挡杆区域换成旋钮式换挡,安排在一个悬浮式Console上面当“主角”。而且还用电子手刹取代了机械手刹,与挡位集成在一起。此外还有更多功能按键集中在Console区域,这些细节上的变化说明G20更高档,也让人感觉更加舒适。

这样的想法在第二排得到了再次验证——G20的顶配装上了一个堪比GL8顶配的头等舱座椅。无论质感还是贴合程度都令人满意,可以说宽体机头等舱上能调节的角度在G20第二排上基本都能实现,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G20刚上市的时候就有民宿老板定了二十台——那些本来想打差评的客人躺在二排透过分体式全景天窗望着天空,可能就在一瞬间成回头客了。不过,这个座椅仅限将近30万的高配才有,其他大多是手动调节的第二排座椅,或许这个电动座椅的成本确实很高吧。

▲大多数配置的第二排座椅虽然是独立的,但安全带接口连在C柱上

▲高配的第二排安全带是跟着座椅走的

民宿老板订车显然有更多的考虑,第三排空间尤为重要,得益于5.1米的长度,G20的第三排可以提供足够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后背厢空间也可以放下足够多的行李箱。

▲插座管够,USB管够

▲空调出风口管够,采光管够

▲似乎是调节方式的问题?车内的人想要下车必须先按解锁键才能拉开车门

说回正题,MAXUS G20开起来怎么样?

试驾车是一款高配的MAXUS G20,官方价格已经超过25万了,如果是顶配则达到28.98万。定位如此之高的车型必然要配上一套美丽的动力系统,比如一台最大可输出165kW的2.0T发动机配ZF 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那能否也能像外观内饰一样有着不错的高级感呢?

答案并不明确,因为这套动力总成给我的印象并非是高级,而是好开。想让这套动力总成出现明显的顿挫是不可能的,踩下油门之后换挡动作微乎其微,即使深踩油门变速箱也能平顺而又准确地换到合适的挡位,达到合适转速后的2.0T让车辆提速很快,在不同油门深度的情况下反复考验G20的动力总成,ZF 8AT都能很好地应对,特别是平顺性做得很好,不得不说MAXUS G20的动力总成做到了一款MPV应有的水准。

拉开MAXUS G20的车门会感觉这个座椅是真的高,像骑马。这有效抑制住了驾驶员想要疯开的念头,并且在比较窄小的路上良好的视野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得益于MAXUS G20的前置后驱布局,G20的车轮转角非常非常大,虽然G20的车身长度超过了5.1米,但是转起来宛如紧凑级小轿车一样方便。

开起来之后有一个令人意外的点,那就是MAXUS G20与外面的隔绝感是一流的,外面但凡有喇叭声或者三轮摩托的噪音,MAXUS G20都能很好地隔离掉。但发动机的声音相对而言会明显一些,提速的时候会有种柴油机的感觉——这可能是由于MAXUS G20的车头太短,发动机离车厢比较近的原因。但好在G20的动力总成很优秀,柔顺的输出让声音品质很稳定,虽然有声音但并不难听。而且大空间其中一个好处就是:离第一排巨远的二排基本听不到什么杂音。

总的来说,MAXUS G20的行驶感受相比外观内饰方面营造的高级感,好开才是上汽MAXUS在开发时的第一要务,如果说有哪里不太对劲的话,那就是因为车身架构的原因,G20开起来还是有点儿颠,或者说如果以高档MPV来做预期的话,G20的悬架舒适性还是需要改进的。但这些都无伤大雅——毕竟MAXUS G20的座椅都那么舒服了。

其实在大通G10刚出来的时候,就有不少人觉得G10已经在商用客运方面很好地兼顾大空间和舒适性了,上汽MAXUS推出G20的目的显然是想要更上一层楼,确立在这个领域的标杆地位,所以我们能看到G20在各方面都可以对标像大众T6或是丰田GranAce这样的“老牌帝国主义”,话说回来,上汽是国内非常喜欢出口的企业,我们倒是期待,MAXUS G20是否也能在海外市场掀起一番波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