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昂科旗:顶级居家实力,越级豪华体验

2019年12月15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别克昂科旗上市已经过去快一个月的时间了,在有车以后昂科旗车友群中,对于这款新车的讨论一直不绝于耳。最近,群里有网友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绝大部分人的常规选车思路都是先确定预算,然后再从预算区间选出几款品牌、车型定位和产品力都差不多旗鼓相当的备选车型,最后再从中挑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个。然而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备选清单中都会出现“跨品牌”、“跨配置”甚至“跨车型级别”的选择了。这个问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曾经看起来井水不犯河水的别克奥迪,也终于在昂科旗和Q5L这两款车上产生了“交集”。

于是我们决定,这次不再用套路化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来对比这两款车了,而是结合车友群里一些网友的用车场景,帮大家仔细分析分析到底哪款车更适合。

在车友群参与讨论的人当中,我们发现有相当多的一群人比较相似:80后,上有老下有小,家中“顶梁柱”;事业发展也处于蒸蒸日上的阶段,属于职场中的中坚力量。其中还有不少是拥有自己的事业,除了要求自己车偶尔能拿来“私车公用”,更多的时间还希望可以陪家人。

在了解了这一类成家立业型用户的基本情况之后,我们提取了两个关键词:

1.私车公用

2.陪家人

首先来看“私车公用”这一条,应该说从“私用”这个角度来看,其实昂科旗和Q5L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差别,二者满足上下班通勤的需求都不是问题,甚至从某些角度而言,Q5L毕竟是奥迪,面子上还是有优势的。不过考虑这台车还需要偶尔兼顾“公用”,这就显现出一些不同了:昂科旗的优势在于其中大型SUV的尺寸所带来的“气场”,而Q5L优势依然还是品牌。有的网友就在讨论中明确表示,自己的公司用于接待的车在保证档次的前提下,反而需要尽量低姿态一些,这样会显得更加务实。

我们都知道,中国消费者对于大车情有独钟,先不说设计如何,首先昂科旗近5米的车长在气势上就压倒了奥迪Q5L,能够给足客户面子。而别克的品牌相比奥迪来讲,在这里反而显得更“契合”商务接待的角色了,也更容易给客户留下务实的印象。

而在设计层面,别克昂科旗具备很浓的美系豪华SUV设计特征:造型圆润饱满,细节时尚前卫。家族式飞翼前格栅贯穿前脸,与Martrix分体矩阵式大灯融为一体(Q5L低配甚至只有氙气大灯),配以20寸12辐轮毂,昂科旗精致豪华的气场无论在任何场合出现都没有违和感。而奥迪Q5L则浑身散发着德系的严谨气息,偏运动的风格虽然看上去十分干练,但怎么看都是一台纯粹的私家用车,出现在偏正式的场合还是显得有些不合适。

而坐进车内的一瞬间,就能立马感受到二者在豪华感营造上的差别。入门版的奥迪Q5L采用皮/织物混搭的座椅材质,与昂科旗的打孔高级真皮座椅相比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要略逊一筹。除此之外,昂科旗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配以大面积高档皮革材质的包裹,豪华感的营造十分到位。而奥迪的搪塑工艺虽然看上去也不差,但是与皮革材质相比,在档次感上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更大的车身尺寸也为昂科旗带来了更好的空间表现,坐在第二排的乘客不仅能够享受宽裕的腿部空间,而且宽大柔软的座椅还支持前后滑动以及靠背角度调节,相较奥迪Q5L无法调节角度且偏硬的座椅更加舒适。再配上后排座椅加热以及三区独立空调,豪华感实实在在看得见。除此之外,昂科旗后排地台采用全平设计,相较Q5L后排地台中央高高的凸起,高下立判。

如此看来,从“公私兼顾”的需求来分析,昂科旗无疑比Q5L更适合。

那接下来,我们就换到另一类车友的需求角度,来分析一下这两款车又是谁更适合。

车友群中参与讨论的另外一群车友也有着非常类似的需求:那就是买一台能让所有家庭成员都感到舒心惬意的车。他们一般来说都是三代人同住,且其中有相当比例的二胎家庭,“2+2+2”(两个老人两个成年人两个孩子)属于比较典型的家庭结构。因此6座或7座布局就成了他们出行的“刚需”。

针对这一类用户而言,照顾好全家人的出行需求是第一要务。而舒适性,则是这些需求里最突出的一条。

昂科旗基于通用为中大型豪华SUV定制的C1平台打造,从这一平台诞生的车型还有凯迪拉克XT6。底盘舒适性自然是没的说,后五连杆独立悬挂配以液压衬套以及全框式副车架,使得昂科旗在保证舒适的同时也能拥有精准的转向和扎实的行驶品质,不会有老美系车“开船”的感觉。奥迪Q5L则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调校是典型的奥迪风格:兼顾舒适与运动。因此在底盘方面,昂科旗滤振更加彻底,乘坐舒适,Q5L则为运动保留了一定的路感,乘坐舒适度不及昂科旗。

同时,昂科旗还配备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其后桥搭载的双侧液压离合器不仅可控制前后桥的扭矩分配,还能实现左后轮和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无论是周末野外郊游还是遇到雨雪天气,它都能轻松应对。而这一代奥迪Q5L的四驱系统已经由此前引以为傲的quattro更换为quattro ultra,并且只能控制前后桥的扭矩分配,无法做到左右两侧车轮扭矩的调节。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缺失难免会让人感觉奥迪有些诚意不足。

有了舒适的底盘,良好的隔音对老人和孩子显得更为重要。此时别克昂科旗的Quiet Tuning静音科技就能派上用场了,车窗玻璃甚至用了非常下本的双层夹胶隔音玻璃,能够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噪声、风噪、路噪等,再配以ANC主动降噪技术,毫无疑问,这是能够让全家人都点赞的。反观奥迪Q5L,由于未配备双层玻璃以及主动降噪技术,因此行驶过程中的噪音,尤其是风噪还是较为扰人的。

除此之外,这部分用户的使用场景覆盖也非常广泛:周末开着车去家居市场采购添置家具肯定是常有的事。现在很多家具都是自己动手组装,需要自己从商场拉回家,且打包后都比较长。此时车身长度更长的昂科旗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不仅能够放入更长家具,而且后备厢尾门支持腿部感应开启,二三排座椅还能一键电动翻折,对于车主来说简直不要太友好了!

有人肯定会有疑问,对于那些开车经验不算特别丰富,比如家中开车较少的女主人,车长近5m的昂科旗又是否适合她们开呢?这点完全不必担心,因为昂科旗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装备,比如原厂自带行车记录仪、流媒体后视镜、360度全景影像、侧盲区预警、前车距离提示等,而这些装备是同价位Q5L所不具备的。因此即便昂科旗相较Q5L块头更大,但是在这些高科技装备的帮助下,相信绝大部分人都能够轻松驾驭它。

如果放在以前,三口之家再加两位父母,Q5L这样的5座SUV作为纯家用虽然能够应付,但难免会有些挤。而现在情形不同了,像车友群里参与讨论的这些车友一样,他们对这台车的期望已经不仅局限在纯家用,而是在很多时候都需要公私兼顾,且要能满足更多人共同出行的需求。从这角度讲,Q5L显然无法很好地胜任了,而昂科旗无论是设计、空间还是配置方面的表现都相当出色,有着不输豪华品牌的质感。这种质感是车主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豪华,远比一个豪华品牌的车标来得更有诚意。所以如果你手握30万预算,对豪华、舒适、空间和配置都有要求,那么别克昂科旗绝对是一个靠谱务实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