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冬季用车记得这一动作,否则容易惹“杀生之祸”

2019年12月15日 12:50:01
分享到:

时间来到十二月中,北方的朋友早已把羽绒服、秋裤、雪地靴等保暖装备穿得发旧,南方的朋友也逐渐穿上外套,即便身在广东,早晚较大温差也能令人感到部分寒意。那么,对于用车的朋友而言,寒冬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惹“杀生之祸”,这是怎么回事?

你的汽车,或许是它们的家!

寒冷的冬天,需要温暖的不仅仅是我们人类,像小猫小狗等生物也在被冷得瑟瑟发抖,因此它们在遇到温暖角落的时候,都会在哪些地方待着、睡觉,因为暖和的地方在这些小动物的意识里或许就是它们的避风塘!

今年2月的时候,从事汽车美容的网友陈识旭打开引擎盖,发现一只猫卡在引擎中已经弥漫腐臭味。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他说因为遗体已经僵硬且肚子已经破了,只要稍微大力一点内脏就会流出。

一条生命本来是为取暖而来,但是却因为车主“毫不知情”的操作而命丧机舱,令人揪心!为此,有网友表示:每年冬天都会遇到这样的事,看了其实都很难过。但是,想要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需要谨记以下这个小动作!

冬季开车,谨记这个小动作!

首先,各位车主在冬季上车启动汽车前,现在发动机舱上面拍几下,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可以有效地“吓跑”躲在发动机舱里面取暖、睡觉的小动物,直接避免以上所说的“杀生之祸”的出现,毕竟大清晨的遇到这种事好心情都会受到影响。

此外,还可以环视汽车四周,确认没有小动物在车底、轮子附近睡觉的话,有的话将其撵走,再启动汽车。此外,启动汽车后不要急着开车走,因为冬天汽车的水温往往比较低,着火后短时间的“热车”,更有利于汽车发动机润滑和温度提高,但这个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正确的热车方法,应该是在发动后30秒至一分钟后上路。但此时千万勿以高转速行驶,应保持在低车速,引擎转速以不超过3000~3500转为限。一般保持2000转。否则逞一时之快,引擎及变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损可是无法复原的。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说到的小猫、小狗,有些老鼠也喜欢在冬天藏在发动机舱里,而它们的存在就不单单是为了取暖,饿了还会把线路当成点心,如此一来,仪表盘上的故障灯恐怕会隔三岔五地常亮!

所以,在冬天开车前最好先拍拍发动机盖,并在启动后稍作热车再开起来,这样才能达到避免伤及无辜、保护爱车、防止损坏的功用,看完文章的你可要多加注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