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的第3款SUV,探影究竟有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2019年12月15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2018年7月30日,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正式上市;同年10月22日,第二款国产SUV车型TAYRON探岳正式上市,从无到有再到“三月抱俩”,可见一汽-大众品牌对SUV车型市场的重视和决心。探歌和探岳在各自细分市场均有不错的销量成绩,尝到甜头的一汽-大众再度推出重磅车型TACQUA探影。

一汽-大众探影上汽大众途铠属于兄弟车型,但探影比途铠更加忠于原版T-CROSS车型,可谓原汁原味的引进。车身尺寸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上图轴距标注错误)。

试驾车型为顶配悦Pro版,官方指导价为15.99万元。探影采用多条辐式中网,并在保险杠增加梯形银色饰条,这是外观上与欧版T-CROSS车型最明显的区别。探影延续了大众SUV家族X型前脸设计,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值得一提的是,探影是大众更换全新LOGO后的首款量产车型,所以探影的车标是浑然一体的实心大众LOGO。

除入门版车型之外,其它车型均采用全LED大灯组,LED日间行车灯与中网饰条相连,突显整体感。保险杠两侧不规则雾灯设计略带几分俏皮。

17英寸双五辐式轮毂加入双色设计,演变为更具运动风格的战斧式轮毂,搭配韩泰KINERGY系列轮胎,型号为205/55 R17。

车尾设计与原版车型大致相同,包括采用类似贯穿式尾灯,以及车系名设在牌照架下方等。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在尾门上的中间部分不能发光,只有装饰作用。

C字形示宽灯有几分斯柯达家族特色,中间为刹车灯,转向灯尺寸较小,转向灯内侧为倒车灯。

内饰与途铠大致相同,受制于成本控制,基本触摸到的位置均采用硬质塑料。不过加入了与车身同色的饰板点缀,不显乏味。

内饰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探影采用大众品牌最新款的方向盘,无论造型还是手感都较旧款有所提升。

除了入门版车型之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且非顶配车型独有,无疑增加了档次感。

全系标配中控大屏,入门版中控屏尺寸为6.5英寸,而其它版则为8英寸,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只是借口在屏幕边上,比较碍眼。

探影提供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并且为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冬季开车谁用谁知道。

探影全系车型前排座椅均采用手动调节,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例外,座椅包裹性一般,填充物软硬适中。深色部分为Alcantara材质,能提升一定的档次感。

探影采用四轮四角的布局,除了能提升驾驶稳定性之外,还能为车内提供更充裕的乘坐空间。所以探影的后排空间并没有像外观看上去那么小,而且还提供了出风口和USB接口。

大众品牌为部分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新车提供了Beats品牌音响,虽然在音质上比不上大众部分高端车型上的丹拿音响,但对比竞争对手,Beats已经拿得出手了。

探影车内有多处储物空间,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以应付特殊的用车场景。

基于MQB-A0平台打造的探影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这种结构组合在该级别车型中较为常见。

探影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都是大众老搭档了。

探影油门初段不算灵敏,动力输出平顺,油门和刹车都较为线性,没有太过突兀的地方。变速箱升档积极,顿挫感抑制到位,城市驾驶也能有不俗表现。

同样的动力放在高一个级别的探歌身上,能让它轻盈活泼,至于驱动探影则是有点动力过剩的感觉。中后段加速更有底气,高速超车一气呵成,属于你敢踩它就敢去的类型。

转向手感以及回正力度适中,悬架支撑到位,车身过弯姿态稳重,没有太多侧倾的情况。得益于加入了HRS液压缓冲系统,探影在细碎颠簸过滤较一般扭力梁车型更舒适。

《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的隐藏彩蛋获得众多年轻人的好评,所以一汽-大众也为探影设置了几处的隐藏彩蛋。例如在B柱钢琴烤漆饰板上,刻有大众Volkswagen的品牌标识。

为了保护这套炫酷的轮毂免受小偷光顾,一汽-大众还为探影配备了一套特殊的螺丝,上面同样刻有大众VOLKSWAGEN的品牌标识。

在地下停车场偶尔发现,探歌在后视镜下方设置了原厂照地迎宾灯,投影出大众LOGO以及车名TACQUA,这应该算是探影对车主的问候语。

探影是一汽-大众品牌导入的第三款SUV车型,相比途铠,大众明显更偏心于探影,让探影集国内首款采用新品牌LOGO车型和首款采用全新设计方向盘车型于一体。无论是车身和内饰配色、细节和配置都有年轻人所看重的点,这就是探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影
探影
指导价:11.49-16.09万元
1.2T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49-16.09
小型SUV
1.2T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