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味传统美式——哈雷经典继承者,这可能是软尾系列最舒服的车

2019年12月15日 13:40:02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寒冬时节,北京的日间气温也已经到了零度左右,天气冷了就想骑点暖和的车,然后就想到了哈雷(开个玩笑哈哈(ง˃̀ꄃ˂́)۶)。于是我们借来了一台2019款哈雷经典继承者,通过几天的试驾,笔者对它有了更多的看法,也通过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台传承了美式经典元素的继承者,以及为什么笔者觉得它是新软尾系列中最舒适的车型。

在此之前先说说新的软尾系列,去年5月份,哈雷将全新的软尾车系共8款车型引入国内。新的软尾车系进行了巨大变革,也是哈雷与时俱进的一大步,哈雷将两个从车架到外观各不相同的车系——戴娜车系(Dyna)与软尾车系(Softail)合并,将戴娜车系强劲的骑行性能与软尾车系漂亮的外观相融合,合成为一个更新更好的平台,姑且称之为Softail 2.0,并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打造成2018全新软尾车系。在原来的肥仔、软尾司令、经典版继承者、豪雅软尾、突破者五款车的基础上增加了戴娜的肥霸、街霸、路威三款车型。合并之后全部采用最新设计的Softail车架,用1 款车架和发动机(107&114)承载 8 款性格迥异的车型。这便是全新经典继承者的背景。

全新软尾车架

哈雷50年代的镀铬经典车型Softail Heritage Classic(经典版继承者)也有了新的改变,但以经典为名的Heritage Classic是一种对经典的致敬与怀旧。新款经典继承者融入暗黑风格及现代工艺,鞍囊式硬质皮革边箱及坐垫上的突起式铆钉个性十足,快拆式风挡可根据城市骑行或巡航的不同需求快速拆卸,并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是经典镀铬与暗黑潮流的巧妙结合。

经典继承者搭载了全新的Milwaukee Eight四气门发动机,有Milwaukee Eight 107发动机(1745 mL)与Milwaukee Eight 114发动机(1868 mL)两种版本可选,笔者试驾的这台是114版本,发动机采用了102 mm×114 mm的缸径和冲程,压缩比为10.5:1,在最新一代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伺服下,能够爆发出158N·m的最大扭矩,而最大扭矩转速只有区区3250r/min!随便一给油,你都能感受到胯下这台1868mL排量的发动机爆发出的强大低扭和产生的强烈拉扯感,加速过程令人直呼畅快。

多年以来,哈雷的动力装置都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比如OHV气门机构,这是比较古老的发动机进排气技术,凸轮轴安装在汽缸侧面下部,通过较长的推杆把摇臂往上推,再通过摇臂向下压开气门;气门则设置在汽缸头上,这样燃烧室可以优化为半球型或楔型,从而提高了发动机的压缩比和热效率。顶置气门发动机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且能够通过调整V型双缸的夹角以获得不同的震动节奏和排气声浪,具有很强的个性,这也是为什么虽然以后出现了更先进的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但是哈雷仍然坚持生产技术“落伍”的OHV发动机缘故。毫无疑义,经典继承者的动力心脏坚持采用顶置气门,但是在继承的同时作出革新,OHV汽缸头内的2只气门变成了4只气门,这样在保证符合现行排放和油耗、可靠性等要求的前提下,增强了功率和扭矩输出。由于V2发动机是刚性安装到车架上,且排量巨大,哈雷工程师安装了双反向平衡轴,有效减轻怠速时的震动。

新款经典继承者不仅发动机排量更大、动力更强,而且车架更强,为骑手创造更好的操控体验。新的Softail车架组件减少了50%,焊接部分减少了22%,车架的整体刚性也得到了提高。前叉采用Showa的SDBV 49mm套管前减震,视觉效果上非常粗壮,后减震依旧是Softail结构,尽管采用了弹性结构,但由于后减震器隐藏得很好,仍然实现了又低又长的硬尾式经典外观造型在结构上进行了优化,提升乘客舒适感和操控能力。

这次试驾经典继承者最让我感到惊喜的还是它所表现出的舒适和好骑,我们先从舒适性来说。从经典继承者的外观上可以看出,是照顾到了长距离巡航的需求。例如快拆式的风挡,拆下后就变成了另外一种城市巡航的风格,较宽的风挡装上之后,由于笔者身高较高(189cm),能感觉到胸腹部分有挡风效果,但无法照顾到头部。除此以外,这块风挡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效果,就是可以在夏季骑行时,为你遮挡各种小飞虫,阻止其撞在皮衣上。原厂配备的硬质皮边箱提供了还不错的储物能力,可以放置背包等物品,短途出游完全没有问题。

拆掉风挡效果

经典继承者的坐垫是我非常想夸赞的地方,非常的宽大厚实,周边的硬皮铆钉装饰更是暗黑气十足。一坐上去,仿佛置身于大沙发中,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滤震效果在笔者骑过的几款软尾车型中都是最好的。而且经典继承者偏向巡航的定位,使其更多的关注了后座的舒适性,在软尾车系中,除去几款原厂单座的车型外,这是后座最舒服的一款。举个直观的例子,去年笔者曾经骑着同样新款的肥仔(Fat Boy 107)带女友去郊游,很薄且较硬的后坐垫让她每隔20-30分钟就被震得屁股发麻而停车休息,而这次骑着经典继承者带她,单程近100km的路程也没有什么不适,女友还是那个女友,可见这两款同为软尾的车型后座舒适度的差异有多明显。除了坐垫的不同,辐条轮毂提供的滤震效果以及经典继承者较轻较细的轮胎带来更小的轮胎震动对舒适性也有一定的提升,所以这是一款能讨好你的后座的软尾车型。

经典继承者坐垫👆

肥仔坐垫👆

在骑行时,经典继承者配备的Cruise Drive六速变速箱提供了非常顺畅的换挡操作,无论是离合器拉杆还是脚部的换挡动作都很轻松。得益于强大的低扭和不错的变速箱调校,即便在6挡,在发动机转速低至1400rpm时给油,转速也可以非常平稳的拉升,不会有明显的顿挫。发动机在2000-4000转时是骑行感觉最顺畅的转速区间,在任何档位上,随着油门的拧动都会非常线性的加速,在这个区间内,这台Milwaukee Eight 114发动机都能提供超过135N·m的扭矩,直到接近5500转左右的极限。

相比与令笔者印象深刻的肥仔,经典继承者不知道好骑到哪里去,很大程度上在于轮胎的改变,肥仔采用了前160mm、后240mm的宽胎组合,的确很帅气,但并不好骑。经典继承者则采用了前130/90-B16邓禄普D401F,后150/80-B16邓禄普D401T的轮胎组合,让这台整备质量330kg的大家伙灵活不少。在北京范崎路的山路上,经典继承者的转向十分轻盈,较细的轮胎和圆滑的胎型可以很快速的倒下,弯中的稳定性非常好,倾角很容易控制,即便应付小弯和回头弯也非常流畅,甚至让笔者忘记了这是一台1868mL排量的重型美式巡航车。而肥仔前160mm后240mm的轮胎让你没有办法做出比较大的倾角,角度稍微大一点后轮就会把你“拽”回来,且较平的胎面让你感觉需要可以向下压才能达到倾角,且这个倒下过程并不连贯。这一点是两车在驾驶感受上最明显的区别。

雄壮的车头大灯,兼具粗旷及优雅的镀铬装饰,全身融入暗黑风格及现代工艺,全新升级的Milwaukee-Eight发动机,这就是以经典为名的Heritage Classic,好看又好骑的经典继承者!

感谢哈雷戴维森北京金港店提供车辆支持!

2019款HERITAGE CLASSIC 114经典版继承者售价:30.58万元

点在看的都能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