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性能和舒适新标准!这样的豪华车才能配得上你

2019年12月15日 13:4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上可爆发381匹马力、下可被调校到不足150匹马力的2.0T四缸发动机,可谓是万金油般的存在。然而,马力是一方面,排量其实也很讲究。就像在一台豪华D级车里面装上一台万金油2.0T四缸发动机,总觉得格格不入。和一些为了拉低入门价而推出2.0L排量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豪华D级车不一样,奥迪A8L最高可配备6.0L W12发动机,而最低并不是2.0T,而是3.0T V6发动机。

W12就不用多说了,宾利多款车的同款,极致的性能。而在国内主要销售的是配备了3.0T V6发动机的车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可达340匹,并拥有同级数一数二的500N·m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在1370rpm时便可爆发,比一些对手要早上100rpm转速以上。这得益于它所采用的短气路和双涡流增压器,极大地提高了响应性。大扭矩和响应早的特性有助于改善拥堵路段频繁换挡提速的顿挫感,同时也让你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有更加直接的动力响应。

没错,一辆豪华D级车要有与之匹配的发动机,也要有强劲且顺畅自然的动力输出,这一点,奥迪A8L的发动机已经做的足够好。可作为一台新时代的豪车,A8L的追求显然不仅如此,它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

如虎添翼的48V轻混系统

48V轻混系统大家已经不太陌生,简单来说就是加入了一个48V的电池和一个48V BSG电机。它并不是为了像插电混合动力那样在低速驱动汽车,也不像纯电动力那样完全接管。它的优势在于改善行驶品质和降低油耗。

那么它是如何提升行驶品质的呢?

首先在动力输出上,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和8速Tiptronic变速箱能实现更加完美的配合,在发动机转速提升时便起到提升动力,降低顿挫的效果。

其次,可选装的智能车身平衡系统也正是48V为底盘带来的质的变化!该系统可以对防倾杆和四个轮子上的控制臂实行控制,这么一个看似简单的连接,却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好处。

1、它能够主动抵消车身颠簸,也可以检测地面隆起物进行车身高度补偿,同时扩大了驾驶中的调控范围,在确保舒适性之余对提升驾控也有一定作用;

2、它给我们带来了安全性上的小惊喜,当奥迪A8L预测到侧方可能发生的意外时,车身便会轻微抬起,减少车门等相对薄弱位置和碰撞物的接触面积,转而让坚固的车架来承受冲击;

3、同级别车辆独有的迎宾模式也得益于此,当车主上下车时,它可主动调节车身高度,使驾驶员和乘客都能更加优雅地进入车内,避免了大幅弯腰的尴尬。

这个智能车身平衡系统给奥迪A8L带来了全面性的提升!

还有,四轮转向系统也和48V密切相关。四轮转向在低速时,后轮和前轮转向的角度恰恰相反,从而增加过弯的稳定性和减速转弯的半径,其转弯半径甚至比奥迪A4L都要小;而到了中高速时,后轮和前轮的角度一致,提升了操控性和稳定性。

至于提升油耗表现方面,有48V轻混系统的帮助,奥迪A8L在惯性滑行时发动机也可以关闭,并且在多种工况下都可以随时重新起动。可能有人会问,起停系统或大或小都会有些抖动,这么频繁启停真的好吗?作为一款注重驾乘品质的豪华D级车,不把这方面考虑在内那是不合格的。奥迪A8L的48V轻混系统对发动机在起停时的抖动也有改善作用,所以才敢如此大胆的让发动机在适当时候“休息”。

此外,48V轻混系统还因为多了一块储电池而更早地进行能量回收,其能量回收能力高达 12kW,那么汽车上的电器对能量的消耗就得到了更好控制。

在各方各面的作用下,这套48V轻混系统最大可为车辆节省下0.7L/100km的燃油消耗,使得一台3.0T V6发动机驱动一台2.1吨的车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8.5L,和一些中型SUV水平相当。

以上这些就是奥迪A8L 48V轻混系统的独到之处,让奥迪A8L在行驶中收放自如,同时兼顾了性能、油耗和行驶品质。

众多黑科技服务于操控和舒适

奥迪对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信心十足,它毫不吝啬地将quattro安装在大部分车型上,奥迪A8L更是全系标配,最低83.88万的A8L 50TFSI quattro 舒适型车型就有四驱系统,这比起部分竞品得要价格在110万以上的车型才配备四驱系统要厚道很多。

奥迪A8L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桥40:60到前后桥70:30或15:85的动态最大扭矩分配。在运动模式下,系统还能进一步优化操控,它能对弯道内侧的两个车轮施加极其轻微的制动,以防车轮打滑。换而言之,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以让车身有更好的反应来满足驾驶员的需求,同时也足够的稳定。到了豪华D级车这个级别,要为驾驶员和乘客考虑更多,我认为全时四驱系统必不可少。

说到为乘客考虑,奥迪A8L为确保舒适性,除了有48V轻混系统和可选配智能车身平衡系统之外,它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该悬挂在各种驾驶条件下,都能通过自动优化微调悬架达到理想的弹簧避震效果。例如,高速行驶时悬挂可以变硬以提高车身稳定性;长时间低速行驶时,控制单元会认为正在经过颠簸路面,以悬挂变软来提高减震的舒适性。驾驶员可以通过“奥迪驾驶模式选择”将悬挂系统设置为舒适、自动和动态模式。此外还有升高模式,这些模式结合不同的车身高度和减震属性,优化驾乘中对操控、舒适和通过性等的不同需求。

就如同动力上的表现一样,奥迪A8L为操控性、舒适性所做的并不只是优化悬挂本身,更多的智能化、电子化技术被应用到了它身上,从而让操控和舒适来得更加的主动,且具有前瞻性。

总结

作为一台豪华车,奥迪A8L在动力总成上匹配了优秀的动力系统、四驱系统和悬挂系统。作为一台新时代的豪华车,奥迪A8L应用了各种各样的黑科技来让性能、驾控和舒适达到更高的水平。作为一台豪华D级车换代的后来者,奥迪A8L有了更多让你选择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