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价1000万的消防车!名叫"美洲豹"重50吨,上百国家抢购

2019年12月15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身价1000万的消防车!名叫"美洲豹"重50吨,上百国家抢购

每当我们提起消防车型的时候,大家可以想到的都是大家平时在路上偶尔见到的一些消防车,这类车型走的都是务实的路线,整体配置非常的齐全,但是在豪华程度方面并没有什么讲究。毕竟这类车型讲究的主要就是功能配置,而消防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特殊车辆,不管任何特殊情况,基本上都会有消防车以及消防战士的身影。

消防车可不只是救火这么简单,在许多特殊的情况下他们都需要来进行救援,也正是因为如此,消防战士的牺牲比率是非常高的,毕竟在这样的和平年代,消防兵一直都被誉为是危险指数最高的兵种。

所以说每个国家在消防配备上面都希望做到最好,而消防车也因此变得越来越高端科技化,今天要说的这款消防车是一款价格非常昂贵的消防车型,超过1000万的价格,比起许多顶尖豪车都更加的惊人。而正是因为他的昂贵,让他的防护能力,让他的救援能力更加的强大。

所以说这款车即便价格昂贵,也依然在上市之后就被全球上百个国家进行抢购,中国也是其中之一,因为国内对于消防这一块是特别重视的。这款车型叫做美洲豹,和普通的消防车是大有不同的,它本身主要是为了机场而设计的一种车型。

从外形方面来说的话,和我们熟悉的消防车绝对是不一样的,整个外观给人的冲击力非常强,车顶以及前车位置装配有电控泡沫。这个配置会让这款车在灭火的时候更加的强大,整款车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给飞机进行灭火,因此在实用性上面也做得很好。

重量上面50吨的重量是相当夸张的,但是即便重量非常的惊人,他在奔跑起来的时候依然非常的迅速,驾驶室位置,整体的设计相当的人性化,操作十分的简单,功能也比较明确,会让抢险变得更加简单一些。

这款车型可以在5分钟的时间里面将自身携带的大量灭火物质全部喷射出来,这样的灭火效率是非常夸张的,假如说全世界所有的机场上都可以装备上这样的消防车,那么安全性将会提高无数个档次。

这款美洲豹车型对于全球的消防安全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防火是我们必须要谨慎的事情,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安全健康的生活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