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9AT是个伟大的发明,售价卖到17.99万

2019年12月15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黄金动力

其实对于目前家庭来说,汽车只要足够安全就可以了,至于动力的高低并不是必备选项,但三大件却是必须要考虑的,目前小编认为1.5T+6AT或者1.5T+7DCT组合是最为常见的,如果排量太低即使再多的档位也难以起步时超车,毕竟发动机的功率与扭矩是成正比的,需要达到一定转速才能达到峰值扭矩,不过目前市场上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了越来越多的趋势,那么1.3T+9AT会不会成为主流?

1.3T+9AT

前面我们说了只有达到一定转速,扭矩才能真正迸发出来,目前很多车型使用了1.2T+7DCT、1.3T+CVT,但是1.3T+9AT的车型却少之又少,目前市场上除了雪佛兰迈锐宝、JEEP自由侠等使用外,新增加了雪佛兰旗下的创界也在顶配上使用了这套动力总成。

雪佛兰创界定位紧凑型SUV,比吉普自由侠略大一些,全系搭载1.3T发动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是13.99-17.99万元,这款车没有手动挡,除了顶配使用9AT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都使用CVT五级变速箱,创界第一眼感觉非常像大黄蜂,它与科迈罗及超跑科尔维特有一定的设计曲线。

创酷的长度是4411mm,轴距是2640mm,车子双色设计非常有层次感,车顶从A柱到C柱有一定的斜坡,视觉效果非常好,尾部采用更加有运动感的包围设计,尾灯为LED光源,双边双出排气使用的是圆筒造型(Redline为隐藏式,RS车型采用),口径比较大。

创界的内饰部分更有雪佛兰家族风格,中控台中央内嵌的8英寸中控显示屏以晶钻六边形包边,方向盘下方有仿碳纤维设计,个性化红黑配色很有运动感,深色拼接内饰,比较好打理。座椅的包裹性也比较好,靠背两旁的包围很软。

创界SUV搭载智能车联网系统,雪佛兰万年不变的8寸大屏幕,支持语音控制、导航、车联网、手机映射等功能,下方有可以盲操作的空调控制区,手感也比较不错。

目前雪佛兰全系都使用的档把设计,尺寸比较大,也比较方便操作,标配的功能有胎压监测、自动启停、上坡辅助、车身稳定、电子防盗、远程启动、蓝牙电话等。

由于是通用旗下的产物,安吉星也是标配功能,可以在出现故障或者遇到问题时随时可以道路救援通话。

后排空间表现尚可,中间地台也不突出,只不过全系都没有空调出风口,但全系带有PM2.5空气过滤功能。

创界搭载1.3T直喷三缸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121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参数表现还不错,匹配CVT与9AT变速箱,在15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驾驶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这台车的重量为1.3吨,但9AT版本为1.5吨。

车神总结

创界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架,虽然创界的定位于售价把竞争对手锁定为逍客与探歌、但个人感觉真正的对手是JEEP自由侠,虽然9AT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油耗会更低,但17.99万的售价以及三缸发动机已经让人打了退堂鼓,或许CVT才是走量车型。

最后说一下JEEP旗下的自由侠1.3T+9AT组合价格是18.9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