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里闷声发大财的是汉兰达?不,是冠道

2019年12月15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看向国内的中型SUV市场,能够称得上是屹立不倒的似乎也只有汉兰达一个,加价也好、换代也罢,同级别中可谓是流水的"黑马",铁打的汉兰达,月销平均8千余台的数据基本就是从未动摇过。

不过,虽说在近几年间威胁到汉兰达地位的车型属实也不在少数,但像途昂、锐界的热销期也确实过的太快,但若是论销量稳定来讲,冠道似乎也并不会输给汉兰达。

冠道:马马虎虎大几千台

与汉兰达常年口碑传播不同的是,16年诞生的冠道倒也算得上是个"新将"。不过与汉兰达相同的是,冠道的成功之处也同样来自于口碑架设之上。

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也没有大面积的胡乱吹捧,但即便是这样,冠道的销量仍旧是提升至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准。

不吭不响月销平均7千台左右,从各个月份的销量成绩来看,冠道的销量也的确处于一个四平八稳的状态之中。而对比起汉兰达的时常引人争议来说,有关于冠道的讨论也大多都是一致的好评。

讲真,起初冠道火的让我不明不白,毕竟它的价格几乎与汉兰达相互重叠,但汉兰达却有着更为出色的车长以及7座版本可选,但从现在看来,冠道未必逊色于汉兰达。

冠道,成于尺寸还是成于价格?

虽说冠道22.00万-32.98万的售价与汉兰达极为接近,但毕竟两车起售价还是有着近2万元的差距。起初总有人说冠道的1.5T发动机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但个人也不止一次接触过冠道,而那台1.5T发动机的动力也足以称得上是够用的。

虽然1.5T版本对标汉兰达时没有优势,但相比起汉兰达来说,冠道也有着更为出色的优惠,况且冠道也不仅仅是只有1.5T版本。

2.0T车型最大功率272匹马力,最大扭矩370N·m,在同级别阵营当中冠道2.0T版本的动力堪称是拔尖的存在。若不是近期受国六政策影响2.0T国六冠道还未到来,我想冠道销量再次赶超汉兰达倒也不是什么难事。

相较于汉兰达来说冠道虽然缺失了5座版本,但也正因如此,冠道则带来了更为出色的后排空间,横向空间也是异常出色。而且即使我们放下冠道本身5座所带来的后排空间优势,4816*1942*1669mm的车身尺寸也是不输汉兰达多少的,最重要的是冠道2820mm的轴距可是要胜过汉兰达的。

当然,冠道作为一个后来者倒也并不算是多么完善,从配置方面来看,冠道低配车型与汉兰达低配车型还是有着些许差距的,不过考虑到两车价格相差不少,这倒也算不上什么劣势项。

作为同级别阵营当中实力表现均不俗的产品,冠道与汉兰达论自身实力来讲无论是哪一方都很难实现全面胜出,冠道更具年轻化色彩,汉兰达调和众口,我想这大概率也是冠道能够后来居上,汉兰达依旧常年不倒的真正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