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家车企销量骤降超50%,买车最好避开它们

2019年12月16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近两年,中国车市销量持续下滑,汽车行业进入生死淘汰。之前网上就有人预测部分车企“最快今年,最迟明年”就会倒下,配合上近一年来不断爆出的车企及汽车供应商经营困难、亏损、停产欠薪、卖地卖资质、兼并重组的消息,形势似乎比人们想象的更严峻。

对车企来说,当前面临的最艰难的事情,是如何使销量止跌。毕竟,市场由增量阶段向存量阶段过渡后,失去的份额几乎没可能再要回来了,被淘汰也绝不是危言耸听。根据乘联会1-10月乘用车数据统计的车企排名情况,下列车企同比跌幅超50%,买车时最好避开它们,因为以后修车可能找不到4S店了。

一汽海马

2019年1-10月销量:1803辆

2018年1-10月销量:23587辆

同比:-92.4%

海马汽车进入一汽集团后,一直被边缘化,并未得到太多实质上的支持。另一边,海马轿车的表现也是类似,销量下滑比较严重。年中还闹出过“拟卖401套房保壳”的新闻,虽然老掌门人景柱重出江湖,但对于海马品牌来说,半只脚踏入虚空已成事实,如果市场进一步低迷,它的未来会更糟糕。

知豆电动

2019年1-10月销量:2095辆

2018年1-10月销量:13570辆

同比:-84.6%

前不久,知豆汽车进入破产清算流程,意味着它走到了退出的边缘。作为最早进入电动代步车市场的品牌之一,知豆赚到钱了么?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刚推出市场那会,它基本没有对手,同时吃着国家的相关补贴政策红利,一时风头无两。谁又能想到,“一时困境无穷”来得这么快?

力帆汽车

2019年1-10月销量:13060辆

2018年1-10月销量:47673辆

同比:-72.6%

力帆从起家至今已走过27年,进入汽车制造也达到13年,目前正面临巨大危机。不仅汽车、摩托车销量大幅下滑,公司还遭遇大量诉讼,众多供应商、金融公司起诉力帆索要巨款。另据报道,它的出行业务盼达用车,也遇到了资金层面的问题。目前来看,力帆汽车改变现状,并没有太好的办法。

一汽森雅

2019年1-10月销量:5900辆

2018年1-10月销量:26939辆

同比:-78.1%

作为从商用车转型乘用车业务的车企之一,吉林汽车(即一汽森雅)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几年前靠着奔腾X40兄弟车型森雅R7的推出,短暂地在乘用车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下滑比较明显。在一汽目前的自主业务板块中,奔腾明显权重更高,换言之,森雅不那么重要。

华泰汽车

2019年1-10月销量:39790辆

2018年1-10月销量:88353辆

同比:-55%

长久以来,华泰汽车的市场表现都是不温不火,今年的市场波动之下,它的销量下滑尤甚,久限资金困局,年内还被曝光“债券违约,拖欠700万工资无力偿还,三大生产基地停产”等新闻。产品、品牌、技术层面,都存在短板,它的未来很是模糊。

东风裕隆

2019年1-10月销量:1607辆

2018年1-10月销量:6641辆

同比:-75.8%

留给纳智捷的时间不多了,承包了网上所有关于高油耗调侃段子的它,今年的销量表现更是惨烈,只剩余不到2千台。照目前的趋势看,它并没有很好的办法去扭转这样的局势,新能源不再如此前那样火热,传统燃油车也没有特别好的新局面。

观致汽车

2019年1-10月销量:19261辆

2018年1-10月销量:53978辆

同比:-64.3%

对比宝沃进入神州体系,观致汽车的业绩发展很差。去年同期尚能有5万多台的表现,今年前10个月还不到2万台。想要活下去,除非背后的大股东,认真去发展。但是,从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宝能上半年就已经有过停止采购的操作,观致的发展,比此前要更慢一些。

如果优惠够大(比如对折),你会迎难而上,考虑上述品牌的车型吗?评论区吹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