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天五夜能经历些什么?全新CX-4探秘呼伦贝尔大草原

2019年12月16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你去过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一定会对这片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终身难忘。但是,妖妹儿要告诉你的是,这一辈子,一定要留一次冬天去呼伦贝尔看看。这里有林海雪原、白色的敖包、冷极的根河、冰冻的呼和诺尔湖……12月13日,在呼伦贝尔的海拉尔,一汽马自达全新CX-4秘境探索之旅第四季活动正式收官。

一路向北 有马 自达

一汽马自达全新CX-4秘境探索之旅已经走完了茶卡盐湖站、崇左站、乐业天坑站三季,妖妹儿参与的是第四季的第二站,为期五天,主办方精心挑选了最具有冬季特色的几条试驾线路。第一站重走的海上丝绸之路,在宁波慈城、泽雅造纸、泰顺廊桥、德化白瓷,探寻着一城、一物、一人“走自己的路”的故事。

呼伦贝尔草原是北方游猎、游牧民族的生存摇篮,生活在此的蒙古族与马相依相伴,以游动不息的生活方式与草原共存,使得呼伦贝尔草原在历史长河中一直保持着肥美和富足。第二站,来自全国的主流媒体、车主代表驾驶二十余台全新CX-4从海拉尔一路向北,穿越冬日草原林海,探秘游牧驯鹿文化,感悟蒙古族、敖鲁古雅鄂温克族、根河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存哲学,以及他们坚持“走自己的路”的核心价值观。

与马群共舞

12月9日到达海拉尔之后,进行了集中培训,主办方介绍了接下来五天的主要行程,还邀请了中国国家地理特约专家、特约摄影师赵兰富老师为,大家恶补此次秘境之旅路途情况,以及游牧民族的特殊民情,并在未来五天全程跟随车队,随时进行讲解。

行程第一天,来到了巴彦呼硕的“天下第一敖包”,这里是鄂温克族自治旗,标志着蒙古族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独特智慧。山下,伊敏河一波三折,河两岸一片白茫茫,山顶,敖包祭坛高大坚实,悄寂安然。千百年来,蒙古族通过祭敖包,祈求天地神灵护佑,让草原风调雨顺,这是蒙古族传承千年的草原游牧精神,也是根植在游牧文化中对自然最虔诚的敬畏。

本站秘境探索首度挑战冰雪之旅,全新CX-4成功经受住严寒的考验,展现出超越同级竞品的全能驾控优势。在这里,欣赏盛大的骑马比赛、骆驼比赛、摔跤比赛、射箭比赛,品尝游牧特色的美食。热腾腾的的奶茶配着大块的牛羊肉,也是另一番体验。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精彩的马群表演,当与马群共舞时,全新CX-4经过刚性强化的新车身配合新底盘悬架系统,让媒体和粉丝充分体验到“人马一体”的驾乘乐趣,一起狂奔时夹杂着扬起得雪花,美哉!

探寻麋鹿之踪

第二天来到了中国冷极——根河,蒙古语意为“清澈透明的河”。徒步至根河源湿地公园内的517停伐纪念碑,2015年,根河源人为保证大兴安岭地区的生态平衡,停止了63年的伐木历史。如今,这里已成为我国保持原生状态最完好、最典型的寒温带湿地生态系统之一,为其他伐木场提供了转型生态公园的发展新思路。

经过一晚的休整,全新CX-4来到了根河的最北部——敖鲁古雅河畔,这里有一个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主的小镇——鄂温克猎民乡。这是鄂温克族最远最神秘的一个分支,也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在蒙古族、根河源、敖鲁古雅鄂温克族的民族基因中,都始终保留着保护生态和传承文化的自觉性,他们在与草原、森林的千年相处之中,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平衡之路。

历史上,鄂温克人历经多次迁徙,很多部落转向了农耕或者畜牧生活,但敖鲁古雅鄂温克人则选择重返森林,坚守牧养驯鹿文化。在鄂温克族人的眼里,“森林就是我的家”,驯鹿是家庭不可或缺的成员。

而全新CX-4则以不惧挑战、打破传统、独辟蹊径的精神,走上了一条开创、引领、进化之路。其传承马自达品牌超过86年的造车经验,将经典跑车车身造型、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通过性实现完美平衡,通过独特而又领先的产品价值,成功开辟了轿跑SUV的风格,并通过不断的自我升级,持续引领着市场潮流。当天下午,一行人又来到了列巴文化馆,进一步了解了列巴的历史进程,还亲手体验了一把面包制作,晚上还一起品尝到了具有俄罗斯风情的美食,收获满满。

第一次和呼和诺尔湖的亲密接触

最后一天,来到了根河的额尔古纳,当穿越坑洼不平的林间雪路,全新CX-4近200mm超高离地间隙有效避免了坑洼路面造成的车辆托底的风险,穿行于林间狭长雪路时,360°全景监控系统以“上帝视角”帮助驾控者轻松应对。全新CX-4基于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使人马一体驾乘乐趣实现向更高格调的质感进化。

行驶过漫长的林间雪路,车队又来到了呼和诺尔湖,当全新CX-4穿梭在呼和诺尔湖的冰盖上,其搭载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通过对四轮动力输出的智能匹配,有效防止车轮打滑,带来了冰面驾控的别样乐趣。在底盘调校方面,马自达还是具有发言权的,舒适的乘坐感受给了我们足够的享受,多余的摇晃也都会很好地过滤掉。

鬼扯:一汽马自达全新CX-4秘境探索之旅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年,陪伴近400人走过了12000公里的征程,发掘出11条精品路线,成为一汽马自达最具特色的品牌资产,并持续引领汽车厂商的长途试驾活动的风潮。舒适的驾乘感受,让妖妹儿我真心不想和CX-4说再见,不久的将来,CX-4还将带我们去探索更多未知世界,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