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顶承压达8吨+ 军工品质吉利博瑞初体验

2019年12月16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58车

对于没有太多“红色”背景的民营车企来讲,军方订单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的“香饽饽”:一来需求稳定、订单量大,利润丰厚;二来部队用车对于质量的要求比民用车高,可以倒逼企业升级技术、强化品质。也正是因为好处多多,中标的难度也是非常非常大的。而我们今天要体验的这款吉利博瑞,已中标,成为“军选民用车”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1、吉利旗下唯一中型轿车,指导价13.68万-20.98万,拥有燃油版、MHEV轻混、PHEV插混三种动力选择;

2、2015年首次上市即获得“最美中国车”称号,2018年迎来中期改款,连续4年成为自主品牌中型轿车销量冠军,目前已有19万车主;

3、曾作为警车、外事礼宾用车、“两会”接待用车、G20峰会元首接待用车,如今又接到1050辆的部队用车订单,正式“参军”;

4、竞品主要锁定为传祺GA8东风A9等合资品牌中型车,以及现代索纳塔九、起亚K5等合资车型。

前面也提到,“军选”对于车辆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安全、靠谱。那怎么才能证明吉利博瑞在这两方面表现优异呢?除了这本比以往投标更加厚实的标书以外,就只能让大家眼见为实了。

所以就有了挑战极限8吨重压、B柱钢板电钻钻孔以及APA全自动泊车、AEB预碰撞等一系列测试,军事理论家、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局座”张召忠以及多位博瑞军人车主组成的“品质验证军团”还在现场进行了见证。

为了证明其车身刚性好、不易变形、乘坐安全,本次测试特意找来两台10吨叉车配合起重机吊起12米长配重超8吨的集装箱,缓慢压至博瑞车顶,车体下的测重仪可以将数据实时显示到旁边大屏幕上。

想理解“8吨”的概念,需要提前了解一下三个标准:车顶静压测试对车顶所施加的压力,我国国标标准为整车整备质量1.5倍,美国标准为3倍,而目前公认最严格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则为4倍。据统计,压力与车重的比值能达到4.0以上的车辆,其在事故中使车内乘员因车顶变形而受伤几率可降低50%。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台博瑞在静压重量超过8吨后即便持续30秒,潜艇笼式车身结构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形,只是车顶非钢架部分在集装箱底部凸起的挤压下有些变形,不过不影响安全。而且前后四车门都能轻松开启,在极端情况下保证车内前后排乘客可以安全“逃”出车厢。

能承受住8吨的车顶压力,主要是因为其车身高强钢板使用比例超过60%,且超高强度钢的屈服强度达到1650MPa,相当于一个指甲盖的面积上可以承受1吨的重量。这样的钢板在电钻的直接“攻击”下都不会被打穿:

当然,钢板越硬生产加工起来也就越麻烦。吉利博瑞与博越都在位于宁波的吉利春晓汽车制造基地生产,这个建成于2014年7月的工厂总投资有45亿,设计产能为双班30万辆/年,拥有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全套生产设备。

其中的高精度冲压车间拥有以2400吨冲压机打头的全自动冲压线,可实现从拆垛、清洗、上料、传输、下料全过程自动化,是目前国际领先的自动化程度最高、精度最高的冲压生产线。这条全封闭生产线可有效隔绝灰尘和降低噪音,与传统冲压线相比,这条冲压线不仅清洗、上料、传输、对中、下料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而且还有先进的一键自动换模功能。

另外,车身焊接环节由303台机器人确保车身5493个焊点的精确牢固,焊点合格率达99.99%、关键点100%、车身精度要求达到±1mm、白车身精度符合率达到96%。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线采用行业里认可度比较高的ABB高精度七轴机器人, 冲压精度误差可以控制在0.01毫米以内。

博瑞在车内配备有AQS空气管理系统,不仅能对车内PM2.5进行过滤,还能实现等离子杀菌、负离子净化。

当系统检测到车外或车内空气质量不达标,比如车外烟尘弥漫或者车内有人吸烟,即可自动将空调调节成内循环,或者通过提高车内空气流通速度来快速过滤车内空气,随时保证车内乘坐者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我们拿烟雾在车内做个试验,可以看一下它的净化速度:

基本上不会。博瑞上搭载有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大刹停车速50km/h,领先美系、日系、德系同级车型。

比如下面这个测试,当车辆以50km/h冲向障碍物时,即便驾驶员不作任何操作车辆也能自己刹停,可以有效防止在紧急情况下与前车追尾的情况。

另外,这款车上还搭载有ICC智能循迹驾驶系统,会泊车、会跟车、会保持、会避险/转弯。与普通的ACC自适应巡航不同,博瑞即便在路上没有清晰行车线的情况下也能跟随前车的行进轨迹正常行驶,只要前车转弯角度和变线速度不是特别快就能一直跟随。所以这款车在路况不好或雨雪雾等特别恶劣的天气下编队行驶会更加安全。

吉利博瑞能实现最小空间极限前后相距障碍物仅0.5米的全自动泊车,只要识别到停车位,全程控制一个按键就能完全自动地泊车,而且速度很快,不耽误重要约会、汇报或上班打卡。

是不是想问:都“自动泊车”了,为何还非要有人一直按着泊车按键?其实这是出于安全上的考虑。

“自动泊车”帮驾驶者解决的是技术上的问题,但并不是说其在自动泊车的过程中驾驶者就可以完全不用关心了,因为此时很有可能前后会有宠物、行人、车辆等经过、移动。为防止危险发生,驾驶者需要时刻留意车辆自动泊车时前后的情况,并随时准备人工停止。所以,泊车过程中强制一直按着泊车按键其实就是通过增加“仪式感”来提高驾驶者的注意力。

长久以来,国内中型轿车市场几乎一直被合资品牌垄断,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诞生一款如吉利博瑞这样的车型绝对是个不错的信号,不仅很多业内从业者觉得扬眉吐气,消费者更是看到了性价比更高的选择,纷纷通过订单来表示自己由衷的支持。

如今,这款车还获得了部队认可,无论对于博瑞车主还是准车主都是值得高兴的事儿,至少证明自己的眼光没有错。军选民用车,无论对于部队、主机厂还是购车用户都是非常好的一个事儿,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可以惠及消费者的合作可以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