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产品+新形象,北京现代破局中国车市

2019年12月16日 10:18: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中国车市的纯增量时代开始过去,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也在慢慢转变,年轻一代人群成为消费主流,年轻化和多元化的消费大潮,开始逐步引导汽车市场走向,大有"得年轻人者得天下"之势。

为此,可以看到各大汽车厂商近年来纷纷在年轻化的道路上摩拳擦掌,迫切希望在年轻群体中建立起年轻化形象。然而在这个注意力稀缺的时代,流于表面的年轻化已经很难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年轻人并不会因为在营销中加入一些嘻哈、街头、音乐等元素就能形成沟通,也不会因为在宣传中运用一些表情包、网络用语、二次元元素就能打成一片。只有在产品和品牌上真正契合年轻人需求,才能不断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这方面,北京现代堪称市场标杆。

去年,其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菲斯塔车型,凭借动感的造型与出众的动力迅速在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如今月销量已经稳定在7000辆左右。而今,在新一代ix25上,我们也能够看到相似的产品思路在延续。

用年轻化产品进击市场

想要推出的产品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必须要用年轻人的思维来打造,北京现代深谙此道。所以我们看到,新一代ix25开始凭借高颜值、高智能、低油耗等产品优势,进军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

因为北京现代知道,想让年轻人买账,怎能不过颜值这关。所以在颜值设计上,新一代ix25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理念,分体式LED前大灯、单色/双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贯穿式设计尾灯造型等使新一代ix25更具辨识度。内饰上,引入车内氛围灯,以凤凰展翅为设计风格的中控台从中心向外延展,营造十分强烈的运动感。

除了高颜值,对于伴随着互联网时代成长的年轻人来说,拥有智能化和科技化的配置也至关重要。在这方面,新一代ix25均表现不俗。比如在智能化方面,新一代ix25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能实现更多语义控制功能,还可提供车家互联、导航联动、低油量提醒等功能。而在科技配置上,新一代ix25集成10项ADAS功能的同级最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成为同级中独有的配置。这些配置的出现,在提高年轻人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大大提高行车安全性。

与此同时,在物价飞涨的今天,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大多秉承该花的钱一分不少花,能省的钱一分不多花的原则,对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就有了更高的要求。北京现代看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诉求,于是在新一代ix25上,首次搭载了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配合全新智能CVT变速器,打造出了5.3L/100km的超低油耗。此外,新一代ix25拥有同级独有的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牵引模式选择,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驾驶乐趣。

5年前,小型SUV刚兴起时,北京现代抓住机会推出了ix25,至今已累计销售38万辆。5年后,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市场,小型SUV市场竞争更加复杂。新一代ix25此次以高颜值、高智能、低油耗为核心优势强攻市场,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打造技术派形象赢未来

当然,北京现代旗下产品之所以能够持续获得年轻消费者认可,就不得不提北京现代对于汽车技术升级的坚持。毕竟,如今的年轻消费者除了对颜值要求高以外,对技术的追求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为此,我们可以看到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开始凭借自己的新能源技术、智能科技技术等,打造更好的出行解决方案。

比如,在新一代ix25上搭载的现代汽车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就运用了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PFI双端口燃油喷射、EGR废气再循环装置、ITMS集成热管理系统、ISG启动发电一体机、全新排气净化装置。诸多新技术的加入不仅让此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发动机性能与燃油率得到同步提升,而且还大幅度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

与此同时,明年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诞生自现代汽车的第三代平台技术i-GMP平台。据悉,该平台集成现代汽车最新平台技术优势,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启动更高效、操控更运动、多动力总成适配五大技术优势。

众所周知,平台或架构已经开始成为目前汽车产业最为重要的技术之一,平台化或架构化带来的研发效率提升、生产成本降低、产品更迭速度提升等对于车企在新市场环境下的竞争力提升大有裨益。就比如丰田依托TNGA架构近年来在国内推出多款畅销车型。如今,北京现代也有望借第三代平台技术i-GMP在中国市场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2018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负增长,进入2019年后,这一现象并没有好转,反而进一步加剧,中国汽车市场正式从增量时期进入存量时期,但存量并不代表市场就是一潭死水。

可以看到,北京现代正通过新技术的加速应用,打造出更鲜明、差异化、价值化的品牌标签,而通过年轻化和高性能新产品的导入,北京现代正以产品为载体不断强化技术内核、重塑品牌价值。

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以技术为发展赋能,以产品为发展蓄力,不断积蓄力量的北京现代,正迎来属于自己的又一个"黄金年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