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唠一唠 为啥年终奖10万你还是没钱买车

2019年12月16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9年,是个一言难尽的年份,别说汽车行业如何,所有行业都是起起伏伏,就连一向被视为朝阳产业的教育行业,也在今年开始了大批量的退潮,而网站龙头的网易,也出现了员工血泪控诉,一时之间人心惶惶。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如果还能保证有一份工作每个月按时开工资,年终还能有点额外收入就偷着乐吧。按说这样的情况还不错,可为什么这样的人却不买车了呢?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汽车产量为220.9万辆,同比下降6.2%,销售量为227.1万辆,同比下降5.2%,与此同时,今年1至9月,我国汽车总产量为1814.9万辆,同比下降11.4%,总销售量为1837.1万辆,同比下降10.3%。为什么大家都不买车了呢?原因可能只有一个!

还了花呗、借呗、信用卡 毛都不剩

某位月薪达到1万+的小伙伴曾经坦露,别看自己每个月的进账不少,但是花销更大,不是星巴克的咖啡觉得淡然无味,不是原味山丘的面包简直如同嚼蜡,出门要不吃个米其林餐厅感觉日子难熬,总之全面奔“精致”的道路上总是有各种引诱你花钱的事情出现,所以不断在花呗、借呗和信用卡之间旋转的年轻人,其实到了月底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多余的钱。

“我一个月15K,按理说还不错,5年前贷款买了一台凯美瑞,开着还算不错,每个月大概还款2000+,也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3年的还款期也结束了,可是让我现在再换车,的确有点困难,二手车贬值不算,新车的各种金融服务费+利息+手续费,我卖了这台车也就是个首付,不划算,也不想买了,这车开着还可以。”小伙伴表示,自己其实当时的月薪只有5K,就敢贷款买20万+的车子,其实已经是在透支了,如今虽然工资增加,但是各种开销和通胀也在同时增加,提前消费的,迟早要还。

其实国民的过度消费,在汽车行业已经出现严重的端倪效果,2014年到2017年之间,我国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2019年的国五退场推行国六,再加上各个汽车厂商的优惠政策,其实已经让很多原本没有购买意愿的消费者完成消费过程,根据现在汽车的用车时间,若是因为破损而更换很难,但是因为爱好或者年限,还是要看人民币的。

买车、保养、油耗 别让我再花钱了

不仅是提前消费,就拿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即便是还处于租房子阶段,却也给自己买了个车,毕竟不能拿产权证出门炫,车倒是可以装装逼。可是买车一时爽,用车时候就不一定了,汽车这个商品与其它商品不同,不是保值产品,除了要支付裸车的价格,还有支付各种税费,各种车险费,对于喜欢改装汽车的车主朋友来说,还有一笔改装费,油费,停车费,过路费,汽车的保养费之外还有不定期的违章罚款,而这些跟车价本是无关,即便是3万元钱的QQ也是一样的,在还完了信用卡之后的年轻人,或许还真是没钱去换车了。

猪肉、大葱、车厘子后 难再财务自由

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钱难赚”,看着飙升的二师兄,看着超市里面动辄上百元的车厘子,这时候连吃饭都费劲了,还哪有钱去买车呢?而且即便是10万的年终奖,回家的路费,房贷、车贷、养车加上不可避免的人情往来,还能剩下多少,吃饭都费劲,还买什么车!

鬼扯:不得不说,听到小伙伴的月收入和年终奖,觉得还未来可期,但是当每一分钱都算计到实处时,却发现这就是个基础生活费,但凡要是想过的好一点都费劲,算了,现在的车开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