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电动车最重要的事除了赚钱,还有这两个你不知道的事

2019年12月16日 11:27:01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做生意最重要事的就是赚钱咯,不然还能有什么?

其实赚钱和赚钱还不一样。同样是一碗牛肉面,在味千拉面店里就能卖到三四十一碗,而在街边弄堂里小吃店只能卖10块钱,味道也不见得就差到哪里。你说气人不气人?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一是品牌,二是卖相,也就是包装。卖电动车也一样。

虽然大家都是品牌,为何有的只能叫杂牌,别人却叫大牌,不是说广告做得铺天盖地就完了,而是服务。服务才是一个品牌基业长青的根本。

在电动车行业有个叫宝岛的品牌,很多人第一次听可能会联想到宝岛台湾,我们都知道台湾是我国机车技术和制造比较发达的地区,很多知名机车品牌都源自这里。所以没错,作为有着台湾技术血统的宝岛电动车,在起名上已经给到了经销商和消费者正面联想,事半功倍。

宝岛在成立后做的第二件事就是确立服务目标,即“幸福关怀 心动服务”,把服务做在每个细节上,包括产品的功能打造方面更是独具关怀匠心。

就拿最近宝岛刚推出的一款电轻摩DJ-9来说,为了提升车辆安全系数,防止出现接线短路问题,DJ-9采用了12T正弦波无出线控制器杜绝起火隐患;前后双碟配置更显整车高端;在减震系统方面,更是采用了前后液压减震,颠簸路面骑行舒适度倍增;除此之外,三档变速、液晶仪表、P挡驻车、一键修复、USB充电接口等等高端车标配功能一应俱全。

再说说卖相。前面的牛肉面案例讲的是服务创造品牌,品牌创造利润。我们再举个卖相创造利润的例子。这一点在服装行业尤其突出。

我们都知道商场里的衣服和农贸市场里的价格有着天壤之别,但其实它们可能是同一件衣服,只是待的地方不一样,决定了售价高低。

为什么商场里可以卖高价?因为一件普通的衣服经过熨烫、整理、打光之后首先会变好看,其次,人们会主观认为商场里的衣服质量肯定好,价格肯定高!

我们再拿宝岛作为电动车行业的案例来看。同样是前面提到的DJ-9这辆电动车,想必很多经销商已经看过很多品牌都有类似车型,但由宝岛打造的这款车就能比别人家在零售上拥有跟高的利润空间!

这是为什么?首先是颜值就要高出别人家一大截。

宝岛DJ-9的烤漆采用德国先进的烤漆工艺,全部是汽车级烤漆,且在配色上紧扣潮流风向,每一款颜色都让人心动不已。

在贴花设计上,采用极简主义的简欧风,彰显整车高端大气的即视感。

其次是宝岛全新升级后的终端专卖店无论是在档次还是风格上都彰显品牌实力,让消费者产生极强的信赖感。

总结一下。很多电动车经销商忙忙碌碌一年又一年,除了挣了个糊口的钱,啥也没落下,就是因为没有搞清楚做生意和干事业的区别。普通品牌一进一出就只能赚个搬运工的差价,而好的品牌可以让你成就一番事业,但前提条件是它拥有良好的口碑、过硬的品质以及把经销商当合作伙伴的经营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