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人马合一”全新马自达CX-4海拉尔穿越探索之旅

2019年12月16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近日,谈车帮受邀参加了一起马自达全新CX-4秘境探索之旅活动,该活动为期5天,从海拉尔一路向北,穿越冬日林海草原,一路沿途感受游牧民族驯鹿文化以及蒙古族、敖鲁古雅鄂温克族文化,在探索中体味人鱼自然的和谐共处之道以及马自达品牌坚持“走自己的路”的核心理念。

众所周知,全新马自达CX-4是一款定位为轿跑的SUV,在这几天的体验过程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这台车能否经受得住低温严寒的考验以及一路上面对冰雪路面车辆在通过性以及稳定性方面的种种障碍。

然而值得肯定的是,全新马自达CX-4很好的完成了这项任务,同时,基于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的全新CX-4,也让驾驶者在这几天里体验了人马合一的驾乘乐趣。

在为期5天的探索路途中,冰雪之旅是全新CX-4首要面对的难题。

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与马群共舞,车辆刚性强化的车身配合底盘悬架系统,让人体验非同一般的驾乘乐趣;

而当穿越坑洼不平的林间雪路时,车辆近200mm的离地间隙有效避免了坑洼路面对车辆底盘的损伤;

穿行于狭长的林间雪路,360°全景监控系统让驾驶者更加从容轻松的应对路面上的各种情况;

当车辆行驶在呼和诺尔湖冰面上,智能四驱系统通过对四轮动力输出的智能匹配,有效防止车轮打滑,让驾驶者感受到不畏风雪、无惧冰面的驾驶乐趣。

马自达品牌拥有着超过86年的造车经验,此次全新CX-4将经典跑车车身造型与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通过性完美结合,成功开辟了轿跑SUV的新风格,同时,基于全新一代的创驰蓝天技术,也让这台拥有着全新风格的轿跑SUV的血液里流淌着马自达忠于驾驶的纯粹血统,在整体驾驶品质上实现了更高格调的质感。

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体验游牧民族的生存之道

众所周知,呼伦贝尔草原是北方游牧民族文化的重要发源地,生活在这里的蒙古族平日以马为伴,而他们游动不息的生活方式与很好的与草原共存。

千百年来,蒙古族通过祭敖包的方式祈求天地神灵保护草原风调雨顺,而有着“天下第一敖包”美誉的巴彦呼硕,也在我们此行中向所有人展示了蒙古族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智慧,这是蒙古族传承千年留下来的草原游牧精神,同时也是对于大自然最虔诚的敬畏。

当我们一路行驶来到根河源湿地公园内的517停伐纪念碑时,更能够深深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之道的重要,这是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采伐历史的结束和生态保护新阶段的开始。

自2015年开始,这里停止了63年的伐木历史,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我国保持原生态最完好、最具典型的寒温带湿地生态系统之一。

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道,也正如马自达品牌所追求的人马合一、纯粹的驾控乐趣、人与车之间相互沟通的和谐法则一样,马自达也为目前进入快消品时代的汽车市场,带来了一点更纯粹的追求。

此次体验的另一点重点,是根河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的鄂温克猎民乡,这个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生的小镇,也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

在这里,鄂温克人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凛冽寒风中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虽然他们依靠着最原始的方式生存,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散发出的人与人之间的浓浓善意。在历史上,鄂温克人经过多次迁徙,在这一过程中,有很多部落转为农耕畜牧生活方式,而倔强的敖鲁古雅鄂温克人,却选择了重返森林,重返自然,他们坚守牧养驯鹿文化,天气暖和时,赶鹿上山寻找苔藓,天气寒冷则回到定居点过冬,而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也养成了驯鹿是家庭不可或缺的成员这一理念。

这些生活中鲜活的民族的精神,也正如马自达品牌一直所传递的造车理念一样,有自己的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在坚守着整个汽车行业里,那一点点“信仰”。

这次活动已于12月13日正式收官,而随着本次活动的结束,马自达秘境探索之旅的第四季活动也宣告结束。相信在不就的将来,CX-4还将带着我们开拓和探索更多的未知世界,去了解世界上不同民族的文化,在民族与民族,文化与文化的碰撞之间,我们感受属于这世界的奇妙,以及生而为人的一点点坚守和信念,同时,也是在感受马自达品牌带给人们的“全新的”、“独特的”以及带有一点点工匠精神的“坚守”信念的品牌价值的传递和传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