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优惠幅度惊人的豪华品牌中型SUV 奥迪Q5L VS 发现神行

2019年12月16日 12: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Q5L 2020款 45 TFSI 尊享时尚型 国VI,官方指导价44.52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7万元左右。

发现神行 2019款 240PS HSE LUXURY版 国VI,官方指导价50.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7万元左右。

奥迪Q5L全面应用新一代家族化特征,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更宽大的金属边框让该车的前脸充满了机械气息。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这款车充满战斗气息。发现神行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的银色镂空饰条搭配DISCOVERY的英文标识极具辨识度,整个车头具有不俗的力量感。

奥迪Q5L大灯造型犀利,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俗。发现神行大灯造型硬朗,远近光灯仅标配氙气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奥迪Q5L多了前大灯雨雾模式,发现神行多了LED前雾灯。

奥迪Q5L的车身尺寸为4765/1893/1659mm,轴距为2908mm,发现神行车身尺寸为4599/1894/1724mm,轴距为2741mm。两车的宽度相差无几,奥迪Q5L的车身和轴距比发现神行更长,发现神行则比奥迪Q5L更高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奥迪Q5L多了车顶行李架。

奥迪Q5L和发现神行的外后视镜上都集成了LED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锁车自动折叠。发现神行多了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两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自动防眩目。

奥迪Q5L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双色双五辐式轮圈非常动感。发现神行轮胎品牌为固特异,标配规格为235/55 R19,轮圈造型中规中矩。

奥迪Q5L尾部轮廓饱满圆润,尾部线条平直富有层次感。尾灯造型则非常犀利,点亮效果极佳。车尾下方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发现神行尾部富有力量感,造型简约,连接尾灯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奥迪Q5L的内饰采用了奥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科技感浓郁,贯穿式银色斜纹铝饰条增添了内饰的层次感和豪华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不错。发现神行的黑褐双色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造型比较中规中矩,银色饰条和黄褐色缝线的加入则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奥迪Q5L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极富科技感,显示功能也非常强大。发现神行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5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不错,当然和奥迪Q5L存在一定差距。

奥迪Q5L配有一块8.3英寸的普通液晶屏,发现神行则配有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奥迪Q5L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奥迪Q5L配备了胎压报警。发现神行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发现神行拥有更加丰富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奥迪Q5L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发现神行配备了倒车影像、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车内PM2.5过滤装置。舒适性配置上两款车各有侧重。

奥迪Q5L标配了真皮座椅,进一步提高了驾驶者的乘坐感受,发现神行的黄褐色座椅同样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很棒。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发现神行多了前排座椅记忆。

奥迪Q5L后排空间十分出色,不过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影响乘坐体验。发现神行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优秀,第三排空间比较局促,仅能满足短途应急出行。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奥迪Q5L多了后排独立空调,发现神行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奥迪Q5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得到更大的空间,满足日常的家用需求还是没问题的。发现神行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981L,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实用性极强。

动力方面,奥迪Q5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发现神行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奥迪Q5L装配了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发现神行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

虽然在安全性配置上落了下风,但奥迪Q5L拥有更加强大的动力和品牌力。从今年的销量榜上我们也不难发现国内消费者对于奥迪Q5L还是非常认可的,因此如果你更在意品牌力的话,奥迪Q5L会让你喊出那一声“真香”。

采用7座布局的发现神行拥有非常棒的实用性和丰富的安全配置,另外搭载全地形系统的发现神行也拥有远强于奥迪Q5L的越野能力。尽管品牌力上不及奥迪Q5L,但对于那些想要购买一辆既能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又能在闲暇时带着家人们去野外浪的“奶爸”消费者来说,发现神行是个更棒的选择。这道选择题摆在你面前的话你会怎么作答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