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计划在欧洲超级工厂实现75万辆电动汽车量产目标

2019年12月16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农业部长阿克塞尔·沃格尔(Axel Vogel)在向当地议会提交的一份声明中透露,特斯拉计划最终将其位于德国柏林的“4号超级工厂”的产能增至75万辆。

他还透露,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第一阶段的建设计划是年产25万辆电动汽车,第二阶段的年产量将增加到50万辆,第三阶段将使该工厂的年生产能力达到75万辆。迄今为止,该公司在全球范围的年产量约为36万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在今年11月12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宣布该公司的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的。

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将是该公司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将最多将投资40亿欧元(约合44.1亿美元)来建造这座柏林工厂。该工厂最初预计将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随后将增至7000个。

此前,外媒曾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开始建设其柏林工厂,该工厂预计将在2021年底建成投产。

此外,马斯克此前曾在推特上透露,特斯拉将在其柏林工厂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从生产Model Y开始)。该公司计划,最早从2021年开始在该工厂生产Model Y。

此前,特斯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成功在中国建成了自己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公司将在年底前开始销售该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