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T动力有多强?东风本田新款XR-V哪一款最值得入手

2019年12月16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伴随着2019年即将结束,身边很多朋友也打算在过年前购置一辆汽车,最近有朋友问咖哥能不能推荐一款15万上下适合城市日常驾驶的小型SUV,而且要空间大、油耗低、口碑还要好,比较适合工作没几年手头预算也不多,属于人生第一台车的消费者。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合资小型SUV,那就是在今年7月份上市2019款东风本田XR-V其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针对车头和车尾细节部分进行调整,并且引入搭载地球梦1.5T发动机的220 TURBO车型替换老款1.8L车型,那么这款小型SUV哪一款最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作为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小型SUV,新款本田XR-V共提供8种车漆颜色供选择,此次中期改款新增晶耀白(原珍珠白)、闪烈黄、丹宁蓝、波尔多红4种漆色。前脸部分,格栅处的两道银灰色饰条被简化为一道,而雾灯下沿采用与格栅近似的造型,层次感较老款车型有所提升。

同时顶配及次顶配车型还采用了造型犀利的刀锋式全LED大灯,其余车型均为卤素光源大灯。

车侧及尾部造型并不如前脸那样明显,除了采用银色外后视镜及银色侧裙装饰条外,新款本田XR-V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7英寸熏黑式五辐式轮圈,值得一提的是,受前后包围的变化,其车身长度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8mm,其余尺寸不变,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

尾部同样加入了银色装饰,尾灯组增加了熏黑效果, 1.5T(220 TURBO)车型采用了双出排气布局等专属设计。

而1.5L车型则继续采用隐藏单边单出式设计。

进入车内,整体布局并发生太大变化,最大亮点是新增了黑+黄、黑+红和棕色三种配色方案。

方向盘沿用了老款车型的样式,盘径适中,手感较软,左手边拨杆上的自动大灯、右手边按键上的ACC自适应巡航都是改款前没有的配置。

其组合仪表由中置时速表与两侧的液晶显示屏构成,显示效果较为平淡,不过中置时速表外圈的LED灯带可以变换颜色,还是增加了一些高级运动感。

中控大屏由原来的低配5英寸/高配7英寸升级为全系8英寸,集成了蓝牙、车辆行驶数据、车辆设置等基础功能,上手难度也不高,并且全系标配倒车影像,但是屏幕显示清晰度并不算太高。

此外,高配车型将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其提供的原厂高德地图能够带来更接近手机导航的使用体验,并导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除了前面提到的ACC,它还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等,这些新增功能体现在驾驶员左侧的按键区或是仪表盘上。

前排高配车型为一对皮质座椅,对身体的承托性和包裹性都还不错,但即使是顶配也不具备任何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比较合适,中央头枕、扶手、12V电源均有配备。此外,"魔术座椅"也算是本田车型独特的一个卖点,掀起坐垫就能把后排变成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

行李厢地台高度仅为650mm,搬运东西上下也更方便了,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可以获得一个纯平的空间,载物能力进一步提升。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本田XR-V最大变化在于换装的1.5T(220 TURBO车型)发动机替换了原有1.8L发动机,1.5T动力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为220N·m,1.5L发动机则继续保留,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为155N·m,并且两种动力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悬架系统采用前悬麦弗逊式,后悬扭力梁式悬架的组合,在实际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新的1.5T动力车型表现,其整个动力储备明显比原来的1.8L动力更加充沛了,当车速达到60-80km/h以上时,依然能较为轻松地完成超车动作。

而CVT变速箱作为经济性与平顺性的代表,虽然无法让你拥有所谓的换挡节奏感,但日常代步已经是妥妥没问题了,当切换到S挡后,发动机在深踩油门时会维持高转速,咖哥觉得提速的主观感觉会更强烈一些。

并且转向手感虚位也很小而且精准度尚可,方向盘的回馈力度也比较适中,不过,咖哥觉得新车转向力度稍沉,路感算不上特别清晰。由于悬挂结构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底盘整体质感依旧紧绷,对车辆的支撑比较到位,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动作相对更利落,而后悬挂受限于形式,在经过坑洼路面时更容易出现跳动的感受,其后排乘客的颠簸感还是会感受比较明显。

写在最后

可以说当下,不管是从轿车还是到SUV,从高级别到低级别的车型,年轻消费者对一辆车的动力水平开始有了更高的要求,而新款本田XR-V也恰好补齐了动力短板,换上了动力更强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至于买哪一款最合适?咖哥觉得顶配车型的价格为17.59万元,已经触及到了很多级别更高的车型价位区间,而在配置上则主要多出了主动安全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等科技性配置,而这些配置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非"刚需",所以更推荐1.5T豪华版车型,因为作为1.5T的最低配车型,1.5T舒适版在1.5T发动机加身的前提下相比1.5L顶配车型多出了自动空调、17英寸轮圈和自动启停功能,不过却也少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真皮座椅,配置完善度稍差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