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NEV10|黄希鸣:将平台自主开发能力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9年12月16日 14:02:04
分享到:

12月16日,由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官方机构主办,第一电动网承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华西证券支持的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10)在北京举行。

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补贴退坡后遭遇拐点,深度下滑,今年负增长已成大概率事件。但各车企的负责人正如同惊涛骇浪中的船长,以一种不死的企业家精神奋力前行,做出了开创性贡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汽车:伟大的船长”。

在当天上午 “穿越风暴”的主论坛上,博郡汽车董事长、CEO黄希鸣表示中国经济经历了30年的增长期,现在进入调整是为了使社会更平衡,把一个比较理想的社会拉向一个现实的社会。

黄希鸣还提到,做技术出身的博郡,在平台开发上已经积累了十多年的经验,这给企业后面发力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以下为嘉宾精彩实录,未经本人审阅,有删改。

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最近大家都讲到寒冬,在美国我们经历过经济萧条,经历过股市崩溃。在美国,如果十年到了没有看到经济萧条的话,心里基本会发慌,觉得这不正常。中国经济经历了30年的增长期,现在进入调整是为了使社会更平衡,把一个比较理想的社会拉向一个现实的社会。我不认为这是寒冬,也许再过十年,大家还会讨论寒冬,只不过那时大家可能都习惯了。因为做企业,十年进行一个调整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个人没有感觉到寒冬。

无论什么时代,做企业最关注的都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新能源产业技术核心是关键,产品研发能力是能不能长远发展的基础。汽车通常有几个领域,研发、生产、市场营销,企业把这三个方面做扎实了,任何环境的变化对企业的影响都不会太大。汽车领域的研发,是公司至关重要的命脉,因为汽车的生产,过去合资企业二三十年的发展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提高,但中国汽车产业在研发上面的短板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博郡一开始就把研发作为核心的立身之本,主要是五个方面,研发技术、动力总成、结构、轻量化,加上AI智能网联,这也是今后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最大的焦点。

博郡是做技术出身的,在平台开发上已经积累了十多年的经验,我们也有一些体验。我们为什么坚持做平台开发?是因为它能给企业后面发力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在内部做过研究,作为电动汽车来说,技术的研发可以使我们腾出更大的电池空间,让续航里程更高。材料成本通过共享、通过平台技术的突破,也能够减少15%左右。通常第一部车的开发周期和成本会高一些,这是必然的过程,关键的一点是后面所有产品平台开发在时间上会有很大的节省。

我们的车型后面延展性很大,2022年我们上市的车型完全满足欧洲用户的标准。

很多人问我一个问题,大众MED平台能够造所有的车型,博郡作为一个新晋企业一开始打造三款平台,这对企业的挑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做了大量的客户调研,几千个数据。客户群体需求不一样,客户的消费能力也不一样,所以博郡是一个野心比较大的企业。我们不只做高端,或者只做低端,我们想老少通吃。目前我们做的三款平台,小平台叫做i—SP平台,主要是针对未来的年轻消费群体,明年年初第一款车型会亮相。有几个亮点,一是造型的时尚化,二是车联网和驾驶乐趣、时尚。这个平台是针对城市中产打造的,第一款车型明年会投产,满足大空间、高续航、强科技的特点。i—SP平台,针对的客户是对极致空间和有一定奢侈感有要求的。i—MP第二款平台有巨大的空间,针对轿车、SUV、MPV各种车型。

因为平台的打造,使博郡后面的发力点比较强,所以我为什么感觉到寒冬并不是那么可怕。未来五年,我们有十款车型,不包括换代车型,像iV7已经公布了,在2020年会投入市场。到2025年,我们可以拿出十款车型回报市场,相信通过对产品不断的投入,能够在市场上取得一定成就。坦白说,像宝马大众这样的海外企业,他们的产品拿到市场上竞争力已经不是那么强了。所以,我们的产业有很大的机会。我认为寒冬并不会太久,只要大家把工作做好。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