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一有宝马技术的国产车,咋就过上惨淡营生了?

2019年12月16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华晨汽车,可能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华晨宝马,而不是所谓的华晨中华,但其实与宝马合资就是为了发展自家的华晨中华品牌,为何现在华晨中华却越来越边缘化了呢?作为拥有着宝马技术支持的华晨中华,为何现在越混越惨了呢?

V6等车型彻底停产,在售车型仅剩两款!

根据之前的销量数据显示,华晨中华的销量为2175辆,华晨中华V3、V7和H530销量分别为1912辆、213辆以及50辆。为什么只有三款车型有销量,要知道华晨中华官网上显示有五款在售车型,包括华晨中华V7、V3、V6、H3、H530。但实际上目前4S店内的在售车型只有V3和V7是正常销售,V6以及其他轿车车型已经全部停产了。

目前在售的车型中,新款中华V7是今年8月推出的车型,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6T和1.8T两种动力的2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7-15.99万元,定位的是中型SUV,其卖点在于搭载的两款由宝马授权生产的王子系列发动机。而华晨V3是定位一款小型SUV,最早于2015年5月上市,其售价区间为6.57-10.27万元,也是中华品牌最走量的一款车型,今年累计销量16254台,占中华品牌的70%。

虽然这两款车型的产品力以及销量或许还可以,但是在如今车市销量下滑的时候只有两款车型作为品牌的全部在售车型,实在是有点显得势单力薄,并且其他停售车型的更新路线或者新款车型的上市计划也完全没有消息,华晨中华是打算要自暴自弃了吗?

资源强大,却浪费了一手"好牌"

如果说是其他的车企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许还可以归结于车企的实力不足,无法研发新车型,但是华晨中华的实力并不弱。

华晨汽车是国内第一个引进国际高端品牌的车企,并且华晨汽车还是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可见当年华晨汽车的实力雄厚。

不止如此,华晨汽车搭上宝马过后,华晨中华确实也造了几款口碑非常不错的车型,包括尊驰、骏捷、酷宝以及骏捷FRV等。其中,华晨中华骏捷不仅仅有源自宝马的血统,还得到了保时捷的技术支持,由中欧专家倾情合力打造。骏捷采用了意大利宾法公司的设计,融西方的动感尊贵与东方的圆润大气于一体,因为外形酷似宝马而被不少车民称之为"小宝马"、"中国式宝马"。

然而,就是这样辉煌的一个国民品牌,如今却只有两款在售车型,未来的发展道路也不明确,单月销量甚至还不如别人单车型的销量,实在是让人心惊,那为何华晨中华如今走到了现在的地步呢?

其实,主要是华晨中华的造车思路出了问题。自从与宝马合作过后,华晨中华的造车思路已经定格了:保时捷调校的底盘,与宝马合作的发动机,意大利设计的外壳,加一起就相当于一辆车造好了。基本上一切的重要环节都来自其他的品牌,作为一家独立的车企来说,长久如此肯定是不行。虽然前期确实让人有点惊艳,但随着国内其它车自主企的崛起,华晨中华的造车思路也被大家摸清了,自然也就转投其他的车企门下。

小编语

就目前的车市而言,华晨中华仅凭两款车型是无论如何也冲不出一片天地的,华晨中华必须要来一次大的改革才行,改掉以前的造车思路与定位,最好的例子就是一汽红旗。徐留平在一汽集团走马上任之后通过一系列改革复兴红旗品牌,重振奔腾品牌,努力做强做大自主板块,短短一年后,一汽集团万象更新,呈现出红旗奔腾、解放,三大自主品牌齐头并进的态势。华晨中华如果能有如此大的魄力改革的话,兴许也能够盘活。你觉得目前国内的车企改革的方向应该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