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这无聊的一周啊

2019年12月16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李思佳

宝马中国东施效颦未必有奇效;专家也会耍流氓,建议新增“拥堵费”;土豪车主开创新的赔付方式;纳智捷重出江湖,深得小编心;福特料多,莫不是为了抢车话的版面?

这无聊的一周啊,发生着一些遥远的事--意大利的某位政客又往自己的咖啡杯里偷偷加了鼻屎;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经济学家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形式分析;非洲大地上哪位勇士方才击败了一头成年雄狮;中东的某位王子又给自己的黄色头巾配了一辆劳斯莱斯

车圈的本周同样的无聊,继奥迪送给英菲尼迪广告大礼之后,宝马中国也开始搞事情。微信朋友圈广告再次发生翻车事件,错将“BMW”写成了“RMW”,有不少网友怀疑,此次可能是一个炒作事件,借微信朋友圈广告翻车热点,达到广告传播的效果。

难道是寻常路已经堵死了,只能另辟蹊径?要不直接RMB3算了。话说回来,比起第一次使用这种模式营销,再用这种伎俩,可达不到英菲尼迪奥迪的效果嗷。毕竟不是谁都知道世界第二高峰是乔戈里峰,第三高峰是干城章嘉峰。好吧,我承认了,这个梗有点尬。过。

车圈这无聊的一周啊,总有人闲不住要出来讲两句。在中国经济年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新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稻葵呼吁政府出台政策解决“卖车难”。他建议,第一,可以允许现有存量车牌合法租赁。第二,可以在部分拥堵时刻收取“拥堵费”。“通过这种方式把拥堵的问题合理解决,同时释放需求,这件事儿靠谁来做?靠车企做不来”,李稻葵说。

“拥堵费”?拥堵还要收费了?请问又有谁愿意拥堵?李专家心里想的只有经济,没有人情。 理论上能缓解大城市摇号难的问题,但如果真要收拥堵费,建议直接取消限牌限号政策,不然就是纯粹耍流氓。

再者说车牌都是公共资源,凭什么有人要花钱租,有人就能变成私有财产?经济学家这样思考问题实在有失妥当,先来后到在这件事上能成立吗?鉴于以上建议,我是不是也可以提议:2020年1月1日开始,所有的人文论坛,经济学院之类的“xx家”的工资,绩效,统统冻结,为经济下行期财政开支做贡献。

说到堵车,既然是堵车呢,肯定是路上交通状况不大好。偶有车主分心,车辆发生点小碰撞在所难免。那土豪是如何处理车祸的呢?网传一辆迈凯伦和福克斯发生剐蹭,交警判迈凯伦全责。迈凯伦车主直接赔偿14万现金把福克斯买了,买了......14万嘛,不多,也就我做梦时的一顿饭钱吧。

对于迈凯伦车主来说,钱不钱的无所谓,主要是无聊了,想体验一下福克斯的操控吧,或者说本来就是想买一辆二手福克斯又不好意思去二手车市场?而反观福克斯车主,此刻的心理应该是这样的:我感觉被冒犯了,可我一点也不生气是怎么回事?

这边迈凯伦车主赚足了众人的眼球,而那边驶过的大七纳智捷才是小编的最爱,懂得都懂哈。几周没写纳智捷了,你知道这几周我是怎么过的吗?

“买得起,开得起”纳智捷-开始炫富新人生。百公里油耗25个油的纳智捷,真正意义上实现油耗自信,站在油耗的鄙视链顶端,就说豪不豪吧。还有,你们黑纳智捷的,都开过吗?我开过,踩油门根本没有牛喝水的声音,油箱里也没漩涡,唯一的缺点就是跑起来方向有点偏,总是往加油站的方向偏。昨天邻居喜提大七一辆,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一夜之间附近建了两个加油站。

车圈这无聊的一周啊,美利坚那边也没闲着哇。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前总裁、现任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首席执行官丹-安曼(Dan Ammann)周三表示,那些独自驾驶燃油汽车的人是污染、交通拥堵和车祸背后的“根本问题”。安曼希望推广这样一种观念,即用于共享出行的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是解决当今城市交通困境的最佳方法。

对于这番言论, 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表示不认可。此前马可·睿思(Mark Reuss)说过,在解决续航里程、易用性(充电基础设施)和成本这三个问题之前,电动汽车不会成为主流。马可认为,续航里程是电动汽车被接受的最大障碍,拥有电动汽车的购买价格通常要高得多。

通用车企内部意见分歧挺大的,要不自己人先干一架再找出最终结论?销量下滑那么多,有这闲工夫出来找找原因不好吗?如果真觉得燃油车是根本问题,那通用先做个表率,不卖燃油车,转身全面进攻新能源高地?

在这个次风口期,通用要抓紧把握机会,不要迟疑哦。你看,中国市场这就又诞生一个新造车品牌——天美汽车,你慌不慌?据传首款天美汽车为纯电动SUV。天美汽车品牌标识采用W字外形,英文名称为“Skywell”。

都说2019年是车市的寒冬,那么多自主品牌都散伙了,还有人抢年底降温往这火坑里扎……烧吧,有的烧就烧吧,且行且珍惜。这就是典型的围城啊,城外的人挤破头想进来,里面的人总感叹市场艰难,这很难不让人想起存在利益瓜分的可能。

福特关于新能源风口的问题还在迟疑,但在另一板块却施展开了拳脚。据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表示,正在尝试通过回收麦当劳的咖啡渣来制造汽车零部件。有公司发现,咖啡豆皮可以转化为耐用材料来强化某些车辆零件,不仅能够减少食物浪费,还将为汽车制造行业带来新材料,将使汽车零部件变得更轻,使用更少的石油,还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此外,这种咖啡豆皮复合材料符合许多汽车零部件的质量要求,使用这一材料制成的零部件较当前零部件重量轻约20%,并且在模制过程中所需的能源减少约25%。

咖啡产区基本位于赤道附近,把热带作物运到高纬度地区消费本身增加碳排放;咖啡渣本身可完全回收降解,你往里加其他塑料最后这种新材料怎么回收降解;若成功,咖啡价格上涨咖啡产区更多雨林被毁变成咖啡园,碳消耗减少…经过这一通毫无章法的分析,所以福特想干嘛?要是以后福特车主开车困了,舔两下方向盘,是不是就立马精神了?

不过还是要承认这个思维模式是很新奇的,莫不是想用咖啡的味道掩盖皮革臭味,引领汽车未来嗅觉盛宴?

薪火煮茶,涯旅不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