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一台少一台,这些车是你选择V8的最后机会!

2019年12月16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V8,对于不少人来说已经不是一副冰冷的机器了,而是一副有速度有激情的发动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更是一个梦,我们常说的V8梦。但是,随着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不少车企都不得不放弃原有的大排量发动机,继而向小排量发动机作出改变,现在的大环境下不要说V8车型了,V6也是买少见少了,不少以前用V6的车型都用上了四缸发动机。不过,如果你有一个未圆的V8梦,教授今天要说的这几款车就非常适合你,并且最低50万出头就能带走。

福特-Mustang

说到美式肌肉跑车,绝大部分人都会想起这辆Mustang,但同时也会有不少人想到“野驴”这个词,因为在他们心里2.3T发动机的Mustang,与真正的肌肉车还是有很大的出入,他们认为V8这种大马力后驱的才是肌肉车的定义。

这时候,一辆5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的5.0L V8 Mustang就非常符合大家的需求了,想起比那些动则上百万的V8肌肉车,这辆只需要他们的一半售价就能拥有。只是在国内的销量似乎就不是那么理想了,因为不少人觉得这个价格买一辆双门车型有点不太实用,当然主要还是觉得价格贵了。因为入门版本只要30万出头就能拥有。

其实用户这么选择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单从外观和内饰上来看,你几乎很难找到2.3T和5.0L这两台车之间的差距,你要是说徽标?那都是某宝上百来块能解决的问题。但如果你对动力稍有追求,你就会知道其实5.0L V8发动机能带给你的动力和魅力,是一副2.3T四缸发动机无法比拟的。

而这一切,在你打开发动机盖后你都会明白了,466匹的大V8才是这台Mustang的灵魂所在,论发动机缸数就已经秒杀不少车型了,并且作为自吸发动机动力输出是源源不断的。不过,在享受澎湃动力带给你快乐的同时,5.0的税费以及8缸的保养费也是你需要考虑的,不过趁还有机会以50万的价格买一台V8肌肉车,还是先好好享受一下吧。

奥迪-S6

再说奥迪奥迪A6很长时间以来都是给人一种官车的印象,只是在近几年这种印象才有所改变。同样的,一说到性能车这个词,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不实用,但奥迪S6就一次打破了这两种固有的印象,在它身上就很好诠释了如何将性能与实用相结合。

在外观上并不能一下子看出与A6L有什么不同,但细细一看四出排气、红色卡钳、银色后视镜这些总好像有什么不同,看起来总感觉比A6L要年轻有活力很多。看似不变,其实已万变,这也是奥迪在性能车上的“造车之道”,或许奥迪认为足够低调才符合它们用户的特性吧。

在内饰上的变化也是微乎其微,仅仅是加入了一些碳纤维饰板,以及座椅采用了Alcantara与真皮结合,除此以外也是与普通的A6L没有太大区别。毫不夸张的说,你甚至能这着这台车去出席一些商务场合,也是毫无违和感的。有一点要说的是,S6还是采用上一代的内饰,有点跟不上节奏啊。

打开发动机盖,450匹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在你眼前,其实当你点火着车排气轰鸣的一刹那,就能感受出这辆车与普通A6L的不同之处。与美式车的大排量自吸不同的是,这辆车你从1500转开始就能感受到这副V8发动机的全部动力,即使是简单的从A点到B点,你在路上也能感受到是充满快乐的,心情是愉悦的。目前S6在市场上有着近20万的优惠,优惠后70万就能拥有,虽然会比5.0L的Mustang贵出一点,但是能够额外带给你一定的实用性和商务价值,还是可以考虑的。

GMC-SIERRA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两款要么贵了要么不实用,那我觉得这款能很好结合你的需求,美系车作为V8的主力军,那作为美系车中“豪华品牌”的GMC自然也不会缺席。SIERRA在车身上除了有4门5座还带个大货兜,别说什么装载能力了,你就算是搬个家都能满足你。

霸气的外观行走来路上,单是气场已经要碾压路上绝大多数的车型了,再加上极高的车身坐在车里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甚至还能平视公交车司机,这些都不是一般车型更给到你的感觉。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政策放宽了,已经不需要再贴上那些万恶的反光条,以及喷上限重限载的字样了。

在车内SIERRA没有了那种霸气的感觉,反而更多的给到你一种豪华氛围,没有一种美式粗犷的感觉,该有的电子设备都能给到你。至于什么乘坐空间、储物空间等等的各方面,你都完全不需要去考虑,这些在一台皮卡上早就不需要考虑了。

而作为一辆皮卡,翻山涉水、搬家载物,甚至是拉台快艇拉个房车出游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这时候一副V8发动机的重要性就很好的体现出来了,比起那些已经改用V6的对手,它们在这方面就要吃亏一点了,动力源源不断输出的V8发动机才是一辆皮卡的最佳搭档。至于价格方面,国内目前在售的只要60万出头,二手市场上卖的也只要40~50万就能有交易,相比起另外两台有着更大的排量、更强的实用性,以及更低的价格,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更值一点?

有部分用户可能会觉得教授今天推荐V8车型不过贴合实际,但是教授想说的是这些都是即将会离我们远去的车型,大排量发动机终将会被新能源所取代。一副V8的发动机除了能带给你澎湃的动力之外,还会带给你不一样的行驶品质,但是在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下,这些大排量车型我们应该要去珍惜,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去拥有它们。

其实还不单止V8,就算是V6的车型也越来越少了,很多车型都已经从V8降到V6,又或者从V6降到四缸,即使四缸的也有不少降到了三缸。反观以前的V6、V8车型在路上大行其道的时候,大家都好像见怪不怪的样子,而现在却是像稀有动物一样罕见,所以在你能力范围内还是尽可能往大排量方向去买吧,既能又好的体验,还说不定日后新能源满街跑的时候能够升值呢。

这些大排量的发动机在日后毫无疑问都会被取替掉,毕竟新能源才是日后汽车发展的趋势,不过有部分用户都是拒绝向新能源“低头”的,那么既然现在还有机会,何不去选择一辆大排量多缸的发动机作为你的搭档呢?

撰文:叶俊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