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化腾转行做汽车?造车新势力再添新人,“天美汽车”寒冬入局

2019年12月16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玩游戏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腾讯旗下的很多游戏都是天美工作室开发的,所以我们往往也称腾讯为天美。有趣的是最近诞生了一家汽车新品牌,名字就叫“天美汽车”,不过这个天美汽车可不是马化腾创立的,而是开沃汽车的老板——黄宏生创立的又一新能源汽车品牌。开沃汽车本来是布局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不过现在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很广阔,所以多方面发展也在情理之中,这次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天美汽车”。

天美汽车的品牌标识是一个跟三叉戟前段一样的W字母外形,英文名称为“SKYWELL”,这个英文名称意味着天美汽车其实是立足于开沃汽车这个品牌基础之上的新产品,而天美汽车的企业理念是希望能够给用户带来非同一般的科技感、安全感、舒适感等出行体验。从图片上看,这个W既像是一面强力的盾牌,可以抵御外界的侵袭。又如同海神的三叉戟的最锋利的攻击区域,象征着这个品牌旺盛的战斗力。

天美品牌现如今已经发布了首款战略车型,一款SUV车型,从发布的图片上看,其采用了贯穿式的大灯,前脸两侧特意增加的类似于进气口的设计,令整个汽车增加了一股凶悍的气势,相比于标志性的封闭式中网的纯电汽车车型设计,这算是天美汽车的一个自我创新。其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凛冽有质感,线条设计符合当下潮流,而隐藏式把手,令其科技感有所增加。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其采用了大尺寸五辐式轮圈,新颖程度是有的,不过对于汽车行驶续航里程会有影响,不过后期应该会提供其他选项供消费者参考,具体的其他车型性能参数暂未可知。

天美汽车这个时候推出SUV新能源汽车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刚刚过去的11月份,相比于前段时间有了一丝回升的迹象,尤其是SUV市场呈现出一马当先的驾驶。根据网上公布的11月和10月份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SUV市场销量环比和同比销量皆是有所增长,这也就意味着SUV所拥有的市场潜力是更多的,虽然轿车一直是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但现在SUV的销售增长趋势依然在逼近于轿车市场。这对于天美汽车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再来就是技术方面,现在这个时机对于天美汽车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最开始新能源汽车出来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电池续航里程的问题,当时的续航里程太短,再加上充电的不方便,直接导致了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实用性有了很大的信任降低。而现在的汽车技术已经可以在保证不提高车身载重的情况下,通过不断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来解决,而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普遍可以达到400公里的远距离驾驶,这充分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已然进入了技术平稳期,而现在天美汽车的加入,可以获取到的资源可以说是轻松和成熟了很多。

再来,现在虽然国家已经将新能源补贴政策削减了,但通过这些年国家和车企的共同努力,建设的很多充电网络已经有了成效。这对于任何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来说都将会起到推动汽车销量的重大作用。

不过有好处必然也有着坏处,现在汽车市场已然是趋近于百舸争流的时期,一方面新能源补贴力度大幅退坡,势必导致一部分消费者的流逝,另一方面,很多的车企的技术已经处于成熟阶段,现在需要做的是打开销路不通的“冷冬”市场,企业生产压力必然加大。

不过天美汽车对于此种现象早已有了清楚认知。

天美汽车创始人黄宏生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新一段发展时代,竞争日见激烈,之所以选择在此时进入市场,是对自己有着绝对的自信。”

对于黄宏生大家也许不会太陌生,他就是创维公司的创建者,在中国大陆彩电市场有着极高的地位,本该享受生活的他,在创业成功后,又开启了二次创业,创立了开沃集团,致力于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发展,在他的眼中,生活应该是不断向前探索和追求的,生活更应该是充满挑战和激情的,抱着这样的态度,近几年开沃集团在新能源商用车方面已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就在打赢这一仗后,他再次创立新品牌“天美汽车”,毕竟近几年他也在积极探索新能源轿车的道路,所以对于未来健康生活与绿色出行的方式,自然有着深刻的自我认识。

不过正如前面我们分析的,对于新能源汽车车企来说,这是一个好的,技术较为成熟的时代,但也是一个坏的,竞争激烈很强的时代,一个新汽车企业的出现是否能够走下去不仅仅在于一个技术,更在于公司的决策,毕竟新能源汽车企业已经倒了很大一批,这些倒闭车企中,有的是技术性问题,有的是经营性问题,不一而足。市场的剧烈变化就如同筛子过米与沙子的混合物,当稳定下来之后,留下来的必然是消费者们最需要的,车企的生存最终看的还是消费者的买不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