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中国品牌中型SUV谁更强 上汽MAXUS D60 VS 瑞虎8

2019年12月16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上汽MAXUS D60以下配图分别为2019款 1.5T 双离合尊享版 5座、2019款 1.5T 双离合潮享版 5座上汽MAXUS D60 2019款 1.5T 双离合舒享版 6座,官方指导价13.2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瑞虎8 2019款 1.6TGDI 双离合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上汽MAXUS D60的前脸风格相当立体,点阵式格栅在镀铬元素的衬托下,看着很年轻,精致感十足。瑞虎8前脸采用虎踞式家族设计,看起来非常大气,贯穿式镀铬饰条,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让整车显得更有张力。

上汽MAXUS D60前大灯狭长且锐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非常有档次。瑞虎8“虎瞳”式前大灯让人眼前一亮,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瑞虎8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上汽MAXUS D60车身尺寸为4720/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瑞虎8的车身尺寸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两车宽度相同,上汽MAXUS D60车身长度和轴距更长,瑞虎8更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上汽MAXUS D60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瑞虎8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样式上,上汽MAXUS D60的轮圈造型复杂,视觉效果不错,瑞虎8的双色双五辐式轮圈显得十分精致。

上汽MAXUS D60尾部比较简洁,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看上去非常时尚。下包围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装点,有效提升了质感。排气上,该车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瑞虎8尾部线条丰富,有着不错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显得非常动感,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

上汽MAXUS D60内饰较为简洁,银色饰条的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同时也有效提升了质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瑞虎8内饰看上去比较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搭配仿木纹饰板,有一定的高级感。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握感舒适。上汽MAXUS D60配备方向盘2向手动调节,瑞虎8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上汽MAXUS D60采用机械仪表盘搭配7英寸液晶屏,各项行车参数一目了然,实用性非常不错。瑞虎8的仪表盘中央为一块7英寸液晶屏,视觉效果较为绚丽。

上汽MAXUS D60配备10.4英寸触控液晶屏,瑞虎8配备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都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瑞虎8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后驻车雷达。上汽MAXUS D60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上汽MAXUS D60配备自适应巡航、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后排侧隐私玻璃。瑞虎8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陡坡缓降、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上汽MAXUS D60的安全配置更齐全,瑞虎8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丰富。

两车均标配仿皮材质的座椅,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舒适性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瑞虎8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上汽MAXUS D60此处配图为2019款 1.5T 双离合尊享版 5座上汽MAXUS D60配图为5座车型,对比车型为6座车型,采用2-2-2的座椅布局形式,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空间充裕,第三排空间一般,仅能满足短途出行使用。瑞虎8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上汽MAXUS D60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上汽MAXUS D60此处配图为2019款 1.5T 双离合尊享版 5座上汽MAXUS D60配图为5座车型,对比车型为6座车型,后备厢常规状态下表现一般。瑞虎8后备厢常规状态下表现十分不错,满足日常所需不成问题。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灵活性很高。

上汽MAXUS D60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瑞虎8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上汽MAXUS D60最大的优势是一款6座车型,既免去了7座车型两年一审的麻烦,又比5座车型更能“装”,满足短途应急出行的需求完全不在话下。此外,该车整体配置与瑞虎8相比差别不大,性价比令人满意,着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瑞虎8后备厢常规状态下表现更好,即便是遇到满员的情况,也有着较强的实用性。同时,该车动力相对上汽MAXUS D60而言更加强劲,看重性能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它。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