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家轿谁更适合你?

2019年12月16日 16:28: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买车易荐书:不管国内车市如何风云变化,在家用车领域,紧凑级车型依然牢牢占据主力地位,无论是销量还是关注度,都位居其他车型前列。在这个级别车型的销量榜上,朗逸、轩逸和卡罗拉位居前列,尤其是朗逸,不但长期处于榜首,更凭借全新换代之势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接下来,我们将在以上提到的3款热销紧凑级家轿中做一个比较筛选,看看哪款车型更加适合时下消费者的代步需求,特别是当年底用车高峰临近时,大家更迫切希望知道哪款车型更令人满意。

推荐车型:全新一代朗逸

平心而论,全新一代朗逸的底盘与同级大多数竞品车型一样,都是为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设计。只不过,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一贯遵循的稳重传统,加上娴熟的调校令人会有一种不同的驾乘感受。既能过滤掉路面大部分颠簸打扰,还能在需要时带来足够的激情驾趣。

小结:作为家用车领域的德系代表,全新一代朗逸能够长期站稳这个级别的销量冠军,绝非是运气因素,也不是低价促销的结果,而是其较强的综合用车设计加之大众品牌实力带来的号召效应,才会让消费者放心选择以及安心用车。

小结:身为日系热销紧凑级家轿,这一代轩逸除了内外设计变化不小,车身尺寸也有所提升,加上针对配置进行了优化,整体上还是能够延续当初的家轿定位。不过,话说回来,这种变化基本是朝着以大为美的传统方向推陈出新,在人性化、动力以及驾趣方面稍显单薄,还有较大的提升改善空间。

需要指出的是,这一代的卡罗拉标配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和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通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介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车的主动安全系数。

小结:总的来说,这一代卡罗拉变化是明显的,尤其是内饰、配置、还有底盘方面,都有不小的进步。作为好开实用的主流紧凑级家轿。卡罗拉如果不是外观太过于激进,加之一些用车细节尚有不足,应该会令更多人感到满意。

总结:以上提到三车都是销量榜位居前列的紧凑级家轿代表,同时也是合资品牌的中坚力量,所以从用车角度而言,均能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出行要求。但需要指出的是,全新一代朗逸这次综合表现十分突出,相较于轩逸和卡罗拉的迭代换新,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动力、配置等等,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因而再次登临紧凑车销量榜首也就顺理成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