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避免中招雪天开车误区,秘诀奉上,新老司机请笑纳

2019年12月16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终于帝都又下雪啦!看着天空飘下来大片大片的雪花,令人瞬间兴奋起来。不得不说,北京的雪等的不容易。雪天欣赏美景,心情愉悦,固然是一桩美事。不过对于开车出行的人来说,就要多加注意了,今晨北京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雪天小常识,避免中招雪天开车误区。

1. 了解天气路况。出门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行程。

2. 检查车辆。在出行前,清理一下玻璃上的积雪和结冰,注意灯和车牌不要被雪遮挡住。

3. 热车。不需要原地热车,只需要启动车子,等转速稳定之后,保持低转速行驶,等到水温开始上升,就可以正常驾驶了。

4. 打开车灯。雪天能见度低,驾驶员应开启雾灯、近光灯,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使前后行驶车辆看到自身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

5. 平稳行车。起步时缓踩油门,因为冰雪路面上,轮胎抓地力会下降,猛踩油门很容易造成打滑!雪天驾车时要避免急打方向、急加速或急刹车,尽可能低速行驶。刹车前最好预踩几下,提醒后车减速避免追尾。

6. 调节车内空调除雾。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只需要把出风模式调节到挡风玻璃位置。冷风模式,见效时间快,但过一会儿会再次起雾。暖风模式,速度慢但是效果持久。大冷天如果不着急的话,还是暖风吧!记住千万不要拿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

7. 打滑别紧张。行车途中出现侧滑或甩尾,不要慌。应轻收油门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车辆回正后,轻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侧滑或甩尾时候切忌猛踩刹车。

最后再一次提醒广大车友们,开车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可太贪恋雪景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