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欧尚X7性能测试:这市区油耗和加速成绩...着实意外

2019年12月16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概述:

不可否认,长安欧尚X7的静态表现给我留下的很好的第一印象。在长安欧尚X7的小长测开篇文章底下,已经有很多网友对这台车的测试数据有了浓厚的兴趣。因为时间的关系,数据我已经全部测出来了,我们马上逐个分析。

讲讲这台车的基本信息,长安欧尚X7全系都采用一款1.5T的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则是265Nm。变速箱则有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两款,我们测试的是双离合版本,相信也是主销的动力总成。

加速&刹车测试:

开门见山地说,长安欧尚X7的加速能力真的不俗。我本身对这台1.5T发动机并未抱有多大期望的,可起步后的推背感直接打了我的脸。较强的推背感能把我用力推向那张舒服的驾驶座,同时车速也在顷刻间突破了40km/h。7速双离合变速箱为了照顾平顺性,所以挡位间并没有接合得太激进。总体来说,加速感很不错。

长安欧尚X7 0—100km/h加速成绩10.08秒)

我们看看数据,起步后G值很快便达到0.55g左右的峰值。可以说0到50km/h这一段,长安欧尚X7能给予我们非常不错的推背感。在车速突破50km/h后,变速箱进行了第一次升挡。此后极速G值就回落到0.35g左右了。最终长安欧尚X7用时10.08s突破100km/h,这对于一台尺寸如此可观的SUV来讲,是值得肯定的。

长安欧尚X7 100—0km/h制动成绩38.54米)

长安欧尚X7的刹车,主观有待完善,成绩非常亮眼。一脚刹车剁下去,初始它能给到近-1g的刹车加速度,随后快速提升到-1.6g。不过这个极强的刹车力只维持了极短时间便回落。临近刹停时,整台车并非绝对稳定,而是出现了些许重心转移,车尾轻微摆动。

38.54m的刹车成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在同级中长安欧尚X7处于中等水平,没有问题。

油耗测试:

做油耗测试,动则就得开4个小时的车,而且面对的路况是相当全面的,所以一款车动力系统调校得如何做完油耗我们便能摸个八九成了。长安自主研发的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的表现真的可以用动静皆宜来形容,我觉得把它评为家用车双离合变速箱标杆都不为过。

无论是起步、换挡、动力响应等等各个方面,这款双离合都无懈可击。不信你们可以自己去试试,就算有人跟我说这是台调得很不错的AT变速箱我都信。

经过4个小时轮番测试,长安欧尚X7取得了如图的油耗成绩。9.07L/100km的市区油耗成绩相当相当优秀。一般来说,这个级别的自主SUV市区油耗都在12L左右,长安欧尚X7在这一项上大幅抛离了对手。而7.22L/100km的高速油耗并不出彩,但也已经达到了同级的中上游水平。

噪音测试:

单讲数据,长安欧尚X7 60km/h以内的安静程度是最好的。而80~100km/h,长安欧尚X7的成绩排在了两位对手中间,中规中矩。而120km/h的测试中,我们看到长安欧尚X7会比对手稍稍高了半个分贝,差距是存在,不过这种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大体来看,长安欧尚X7擅长低速时的车厢静谧性营造。

结合实际的体验同样如此。我们在市区日常开它,会发现无论是发动机舱、底盘还是车厢对环境噪音的隔绝,长安欧尚X7都做得很不错。而高速路段,100km/h以内长安欧尚X7的车内静谧水平也是可圈可点的,车内正常交谈、听音乐没有问题。

要指出的是,当时速达到120km/h的时候,车厢内的风噪就比较明显了。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给长安欧尚X7的隔音能力给予很不错的评价。

总结:

从各个测试项目来看,我们都能看出长安欧尚X7在机械品质上下的功夫。像是加速刹车成绩基本算是同价位数一数二的水平。市区油耗成绩堪称惊艳,做到了10L/100km以下。而隔音则有所取巧,把有限的成本放在了主攻用户较多使用的市区路况上,让市区行驶的静谧性做到优秀。

长安欧尚X7在性能测试的环节,再次给出了很好的答卷。结合中低速静谧性好、动力系统听话以及市区油耗低的特性,可以看出长安欧尚X7非常适合市区中短途的代步任务。

不得不说,长安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龙头企业,已经可以很好地整合自身多年造车的经验以及体系的优势,向价位并不高的车型输出更成熟、完善的硬件和调校,这种不升价却提升产品力的做法,值得我们称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