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与德系的家用车较量 逍客 VS 柯珞克

2019年12月16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柯珞克 2019款 TSI280 智行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7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左右。

逍客采用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蜂巢式的中网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比较简约。柯珞克采用了直瀑式的中网设计,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厚重大气。贯穿式的下包围更突显了前脸的层次感。

逍客大灯造型凌厉,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柯珞克大灯给人一种大气之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柯珞克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

逍客车身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柯珞克车身尺寸为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车身尺寸上,柯珞克各项数据都会稍微更出色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柯珞克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逍客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8。柯珞克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0 R18。双车在轮圈样式上均采用了双五辐的样式设计,但柯珞克的轮圈较为粗壮,在视觉上更具冲击力。

逍客车尾比较运动,整体视觉效果尚可。尾灯设计较为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柯珞克车尾的设计比较饱满敦厚,线条比较平直,视觉上更为大气。回旋式的尾灯比较新颖,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逍客黑紫双色内饰设计比较个性,搭配紫色皮革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豪华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看起来十分规整。柯珞克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大气,搭配银色镀铬的饰条,给内饰增添时尚气息。中控采用对称式布局,运用搪塑包裹,触感尚可。

逍客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柯珞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逍客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并配备5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尚可。柯珞克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设计,各项参数齐全,整体显示效果还行。

逍客和柯珞克均配备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逍客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柯珞克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逍客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不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速度感应式雨刷。柯珞克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逍客更为丰富,舒适高科技配置方面柯珞克整体小胜一筹。

逍客和柯珞克均标配了皮/织物混搭座椅,乘坐舒适性不错,座椅造型上柯珞克显得更为年轻时尚。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逍客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柯珞克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且后排地板中央均有一定程度凸起,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了影响。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逍客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逍客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6L,柯珞克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55L。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放倒,放倒后柯珞克后备厢容积可扩展为1543L,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都不错,但平整度更好的逍客储物更便捷。

逍客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柯珞克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悬架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逍客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柯珞克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逍客这款车型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作为一台非常适合家用的SUV,舒适的乘坐体验、低廉的保养费用、不错的颜值等都是它吸引消费者的特色。

柯珞克虽然销量一般,市场关注度也较低,但品质还是有保障的,加上稳重大气的外观和功能丰富的配置,因此柯珞克在市场上也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其实整体上来看,逍客和柯珞克的表现在伯仲之间,难以去断言谁好谁坏,但对于小哥个人而言,小哥会更喜欢更偏向于小众的柯珞克的整体设计,毕竟看起来更酷一些。不过,注重舒适性方面和后期维护保养的消费者,逍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如果是你,这两款车你会选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