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衡 嘴里有梦 脸上带笑的营销达人

2019年12月16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广本执行副总郑衡,积极树立每一个”小目标“

11月月末的外滩飘着小雨,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穿着九分裤,露着脚踝参加了广本新车皓影的发布会。正如这身装扮一样,郑衡向来喜欢和年轻人打交道,他说过“无论是产品形态,还是企业精神主张,我们都想年轻人所想,做年轻人所做,与保守和平庸划清界限”。

发布会当晚,郑衡在讲话时表示“皓影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无论是在品牌上还是销量上,都会对广汽本田提供很大的帮助。”随后,郑衡也亲自公布了皓影每款具体车型的价格。当时邮轮驶过黄浦江,像是也在等待新车的价格,现场气氛一度轻松热闹。似乎每次郑衡出席这种场合,都可以将程序化的繁杂变成欢乐。

用今天的话来讲,郑衡当年一开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技术宅”。郑衡现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1991年在广州标致汽车有限公司任总装生产负责人。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郑衡先后任总装系系长,零部件科巡回系长。2004年,郑衡离开了从事十余年的零部件业务,转型为售后业务人员并进入了广汽丰田。2008年郑衡在广汽丰田任客户服务部副部长,2013年升为广汽丰田副总经理。2014年,郑衡回归广汽本田,负责销售。2016年6月,升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郑衡一直很忙,从广今年的快速发展可见一斑。国内车市的整体下行没有影响广本的成绩,广汽本田在今年前十一个月累计销售69万辆,同比增长7.3%。广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不低于2018年的销售量74万,就目前广本单月销售数据来看,完成目标不在话下。郑衡本人也对此表示充满信心,并提到明年的销售目标要在此基础上上涨5%,冲击百万。

这不是郑衡第一次立一个“小目标”,他一项在制定计划时保持乐观。在之前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时,就立下了2014年销售40万辆的目标,最后14年的销售量为37万,未达目标。但郑衡也于14年年中回归本田,如果他任职到年末,销量“小目标”是否能完成,也成为了永远的未解之谜。

时间推至2016年,这一年郑衡升任为广本执行副总,同时国内车市开始出现紧缩预兆,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出来对随后的2017年车市的保守看法,郑衡却依然保持着乐观的预判“汽车市场还会有6-8%增长,广汽本田希望通过努力超出平均增长水平。”

然而2017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最后仅有3.04%的增长 ,但广本销售73万辆,同比增长10.8%,也算是对当初的“小目标”交出了一份相对满意的答卷。郑衡表示:“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广汽本田始终保持应有节奏,一方面维持高度的市场敏锐度,另一方面有策略地进行全体系激活,稳扎稳打维持更高的发展质量。

广汽本田到今年已经累计拥有了700万用户,在广州车展时还与粉丝共同举办了“躁梦节”。以郑衡常挂在嘴边的“梦想”为主题,活动上设置了改装车评选等众多与车主互动的环节,加强用户与品牌之间的亲密感。在今年9月份时,广本拍摄了一组关于车主自己的故事的纪录片,此举与之后的躁梦节相互呼应,形成了广本的“粉丝营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