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连号车牌一般人惹不起?交警:太高调反而是假的

2019年12月16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前,细心的网友发现一辆宝马SUV的车牌居然是“吉J JJJJJ”。

然而,这已经不是这台车第一次悬挂这个“特殊”的车牌招摇过市。当地交警部门收到群众举报以后,迅速展开了调查。后来在一家车行的门口,交警撞见了一名男子手里刚好拿着一副号码为“吉J JJJJJ”的车牌。于是交警立刻上前询问:“你手里拿的是啥玩意儿?”男子支支吾吾的辩解道:“我搁那儿捡的。”交警同志的反应也让人忍俊不禁:“你咋那么会捡呢?再捡一副去。”该名男子是否属于伪造机动车号牌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样制作“神仙号码”的不止他一个人。

在河北秦皇岛市,执勤民警在某十字路口进行日常检查。突然一辆红色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野,车牌上赫然写着“冀C CCCCC”。经询问,轿车司机是一家二手车行的员工,因为急着出来办事,将店里一辆代售的二手车开了出来。由于平时这辆车都是放在店里,为了吸引客户的注意就“订制”了一个与车牌相同大小、相同式样的板子,晚上开车出来“忘记”摘下来了。最终,驾驶员被交警处以2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

不得不说,以上两人的手法实在太过低劣,毕竟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都没有发行纯英文字母组成的车牌,更不要说这样的连号车牌了。不过这也从另一方面反应了国人对于一副“好”车牌的迷信,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连号、顺子号车牌基本都是豪车“专享”,部分地区曾经还出现过拍卖“靓号”、“吉祥号”的政策,南方某市“6666G”的车牌就曾拍出过35.1万元的高价。

当然,还有些车牌的号码中没有太多“吉祥数字”,但是却充满了更加深刻的寓意。例如一台红旗L5的车牌为“F1949”,寓意着新中国在1949年成立,这样的号码配上这样的车真的再合适不过了。

还有的车主会选择与自己爱车的车型,或是最具代表性的东西(例如发动机型号)相同的车牌。

不过不是所有的车主都这么幸运,可以选到自己最喜欢的车牌,有个别车牌号带来的只有尴尬。

但要说最特别的车牌,一定是“史上最短寿”的02式个性车牌。2002年8月12日,由3个字母+3个数字组合而成的新式车牌正式上线,但是仅仅过了短短的10天,也就是8月22日就“因技术问题”废止。所谓的技术问题就是车主在编辑英文和数字时,出现了不太和谐的组合。10天内02式车牌共发行了7002张,现在存世的估计已经寥寥无几了。

如果未来完全开放车牌号码编辑方式,你会为自己的爱车选择一个怎样的号码呢?我们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