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飞行家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哪种「高级」能够不被时间打败?林肯:谢邀

2019年12月16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江德洲

高级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解读。对于坐拥百年造车积淀的林肯来说,自然可以随意拿出千百种方式去诠释这份考卷,但上个月刚刚于珠海国际航展中心惊艳上市的飞行家AVIATOR,想必才是最为审慎、笃定的那个答案。

忠于飞行

你大可从不同角度去体会林肯凝聚在这款新车上的思考。

比如全系标配的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彰显的并不单单是林肯在动力系统上的十足诚意。为了保证如高空飞行一般收放自如的驾控体验,这几乎是不可妥协的那一部分。

再如货真价实、毫不缩水的豪华感。在飞行家上,你可以随意沉浸在配备28个高品质扬声器的哈曼卡顿Revel Ultima 3D音响系统中,也可以在自带30向调节的苏格兰Bridge of Weir高级真皮座椅上轻松调整到最放松的坐姿,甚至可以从25个精美的车内提示音效里,听到来自底特律交响乐团的灵光乍现。

不仅如此,你兴许会被一些温暖的、拟人化的小巧思所俘获。飞行家上首次配备的车身自适应高度调节功能,可以在你靠近车辆时,自动降低车身迎接你。中国成语中的“宾至如归”,终于在这一刻有了画面感。

跟冷冰冰的德式豪华相比,美式豪华的思路仿佛更能透出人性的光辉与暖意。最重要的是,飞行家是林肯“静谧之旅”产品设计理念下落地的第一款车型,其开创性的历史意义不言而喻。

从本质上说,静谧是一种感官体验,但它更多是一种岿然不动的气魄,寓于不动声色的细节之中。而这正是林肯希望在自家产品中注入的感性元素。

对于“静谧之旅”产品设计理念,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曾做过详细的注解: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符号,“静”不仅是一种气质、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也可以是一种力量。

从此你也不难看出,林肯飞行家所展现的与时俱进的造车思维,以及重塑国内大型SUV市场格局的底气,是多么雄浑有力,又多么润物无声。

至少,在BBA咄咄逼人的态势之下,“Quiet Flight”让那些值得被广泛争取的中间用户群体们,成功找到了一个专属于林肯的难忘记忆点。而与其相辅相成的“林肯之道”,同样是林肯在中国车市保持独树一帜的关键词汇。

溯源「高级」

只消简单回溯一番历史便可察觉,林肯的独特气质似乎从百年以前就已被悄悄写下。

1917年,亨利·利兰将自己对于工程学的精准坚持从飞行器转移到了汽车之上。此后,这颗闪闪放光的启明之星,几乎将自己的传奇贯穿了整个20世纪的美国历史。

它曾担任过六任美国总统的座驾;它曾在《西北偏北》、《林肯律师》等好莱坞电影中频频出镜,满足了所有人对于美国精英阶层的想象;猫王、伊丽莎白·泰勒都曾是它的明星车主;为了缓和冷战高潮期的国际关系,尼克松总统更是亲自将它赠予苏联元首……

可以说,美国人心中的林肯汽车,长久以来就被赋予了多层形而上的情怀意义,同时也是美式价值观的高度凝练。而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华大地上,那些加长的、气派的、舒适的林肯礼宾车,也塑造了整整一代中国人对于美式豪华汽车的最初认知。

为每个时代造就足够高级的梦想之车,这或许就是驱动林肯品牌不断开拓新疆域的核源动力。而“林肯之道”在中国的群众基础,也远比其他任何豪华品牌更加富于感性与粘性。

稳中有进的五年

2014年,林肯正式登陆中国。

2019年,林肯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以全球最新、最先进的设施标准建造并落成了两家全球旗舰店,通过 “店内新零售体验” 、 “绿色自然” 和 “智能门店” 三大体验领域的升级,为林肯中国车主与客户量身打造全方位的升级体验,也为林肯全球的客户体验树立了模范。

五年一瞬,林肯在华的成绩不可不谓耀眼。

在车市普遍下滑的大环境下,后来者林肯却能够维持稳中有进的步伐,不仅将产品序列有序推进,也成功让品牌认知度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林肯品牌更是通过营销创意的提升和高度整合的传播战役,将品牌理念用独一无二的体验形式落地,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客户和目标人群的生活场景中,从而靠近客户并打动客户。

通过赋能经销商体系,林肯与所有经销商伙伴均建立起了高效的合作机制。团队组织架构也得到了全面优化,人员配置得以进一步完善,一支更加本土化、 年轻化、专业化的团队不仅可以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也为今后高速发展的业务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外,林肯还清晰地划分了品牌体验、展厅体验、数字化体验、产品体验及生活方式五大战场,通过线上触点和线下触点两个层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流程。

举例来说,经销商店内的林肯品牌文化墙分五个篇章分别讲述了从1917年品牌创立至今林肯品牌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经典车型,用户只需要走进这一区域,就能无限拉近历史与现实的距离。

专为中国车主量身定制的“林肯之道”APP,汇聚了诸多智能科技,客户不仅可以利用其远程控制车辆并了解车辆信息,还可享受在线预约保养以及林肯首席顾问的一对一服务。

在时长不少于20分钟、路线专属定制的试乘试驾过程中,林肯还会遵循客户喜好精心准备茶点以供享用。而保养取送车以及林肯出行移动服务,也称得上是中国客户前所未见的专属拥车体验。

百年时光洗礼,五年勤勉耕耘,为林肯中国迅速积累了一批忠实的消费群体,也为“林肯之道”的在华展开做好了充分的铺垫。

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也明确表示,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昂扬向上,离不开前者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更少不了本土化团队的精心运作。同时,福特集团、林肯总部对于林肯中国的大力支持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有人问起,现今的哪家豪华品牌可以集历史的厚重感、现代的科技感以及人文关怀于一身?那么回答必然是林肯。而用林肯自己的话说,这就是“林肯之道”的2.0时代。

技术终要回归人性

既然“林肯之道”以服务和客户体验之道为名,那么它的起点与终点,都必将以人为核心。

就像“她之道”,作为“林肯之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高度差异化理念的重要着眼点就在于——技术不应让人觉得晦涩。

一般来说,女性对于机械技术、智能科技等领域的知识储备并不如男性丰富,一旦车辆出现什么问题,她们大概率会陷入束手无策的尴尬境地。

针对这一痛点,林肯适时推出了名为“e闺蜜”的解决方案。女性车主的座驾一旦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一键接入“e闺蜜”获得咨询、救援,一支拥有超过10年豪华汽车服务经验的卓越团队会在背后默默提供支持。通过“林肯之道”微信服务号的“她之道”专区或“她之道”小程序,女性车主也可以在线上随时随地呼叫客服人员并实时对话,迅速找到用车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更人性化之处在于,全新呈现的林肯She Knows掌上车书可以依靠图形识别技术,帮助车主快速了解车内各种功能按钮、提示灯、故障灯的含义,这无疑比纸质说明书来得更加直观、明了。

对此,毛京波坦言:“我深知女性车主的特点,她们一旦喜欢这个品牌,本人就会是一个最好的传播触点。她们喜欢分享,对于一个产品、一个品牌的热爱,她们会以各种方式表达出来。”

这背后折射出的,正是林肯与客户的双向共鸣,是一种不区分性别的吸引力。

如今,人们提到林肯,大多就会想到“林肯之道”。从某种程度上,也可看作是“林肯之道”在业内的影响力日趋广泛、深入的证明。而这一客户​体验品牌的提出与落地,不仅预示着一场美式豪华品牌的革命或将就此展开,仿佛也在暗暗诉说着林肯心中延续百年的执念:这世上总有一种高级,是不会被时间打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行家
飞行家
指导价:69.9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